今年重庆将建智能气象服务系统,让天气预报来得更准一些
02-05 10:10: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期会不会降温?会不会出太阳?天气预报是很多市民都关注的。2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气象局长会上获悉,我市将建立完善无缝隙、高分辨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系统,让天气预报更加精准。

据了解,依托重庆市气象要素精细化预报一体化平台,我市已建立精细到乡镇的天气预报业务,并初步建立0-10天精细化格点预报业务,72小时内时空分辨率为3小时、2.5公里。

在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目前,全市已建成1个市级平台、40个区县级平台以及492个部门和1024个乡镇(街道)子平台,接入显示屏2647块、专用预警终端2587台、农村大喇叭6.6万只,建立相关部门和乡镇预警工作站1516个,将49.8万名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相关人员基本信息纳入平台,实现了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机构区县全覆盖、预警工作站和预警协理员乡镇(街道)全覆盖、预警信息员村(社区)全覆盖。

“今年,我们还将建设智能气象服务系统和气象服务融媒体平台,其远期目标是逐步实现任意地点、任意空间、任意时间、任意要素的,快速便捷、按需提供的智慧气象服务。”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出长江航运气象服务、交通气象服务、航空气象服务、旅游气象服务等。

原标题:让天气预报更准确 今年重庆将建智能气象服务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