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扇贝到底去哪儿了?獐子岛称扇贝死于海水温度异常
02-05 09:08:1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2月5日早间,獐子岛发布《关于底播虾夷扇贝2017年终盘点情况的公告》,截至2月4日,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獐子岛拟对部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或计提跌价准备,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合计6.29亿元。同时,獐子岛还公布了扇贝死因。

公告称,根据盘点结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758.13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591.35万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868.17万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结合公司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2月5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公告还称,本次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影响合计62,868.17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90%)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将导致所有者权益相应减少,公司2017 年度亏损。同时,底播虾夷扇贝业务可销售资源量大幅减少、毛利率大幅下降,将给2018年度经营业绩带来较大压力。

同时,獐子岛在公告中公布了扇贝死亡原因:经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分析,初步判断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原标题:扇贝到底去哪儿了?獐子岛称扇贝死于海水温度异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