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左眼视网膜退化,手术后决定暂别球坛
02-04 11:14: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2日,中国香港台球好手傅家俊正踏入个人职业生涯20周年之际,由于左眼出现不适,经医生检查及诊疗下,确定是左眼视网膜退化,接受手术后听从医生建议,暂别球坛,停止参加任何赛事,让眼睛休息。 

2e449860e4e30c5_size112_w1024_h682.jpg

今天,傅家俊在手术后举行新闻会,希望球迷不用担心,他会争取休息以求尽快复出,并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心。

1月29日,中国香港斯诺克名将傅家俊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左眼视网膜退化将接受激光手术,根据医生建议未来几个月都将进行休息,几乎确定缺席本赛季剩余赛事,至于何时复出将根据恢复情况确定。

8e0af1b703744c59a0df9d41d448272b.jpeg

傅家俊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本赛季以来一直受到眼部的困扰,经过检查医生确认左眼视网膜出现问题,为了避免出现视网膜脱落而进行激光手术”,傅家俊还告诉球迷们不用太担心,会尽快重新返回赛场,“2018年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是自己出道20周年,虽然不能确定具体复出时间,但会及时更新社交平台近况,希望球迷不要担心。”

9813c10f573240ef99ee196a1c867869.jpeg

现年40岁的傅家俊在2016-2017赛季曾经有出色的表现,打进英锦赛四强夺得苏格兰赛冠军,此外还打进大奖赛四强和球员巡回赛决赛。但本赛季傅家俊状态则是一落千丈,最佳战绩是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苏格兰赛,但也仅仅是打进第四轮,其余比赛都是早早被淘汰出局。不久前的大师赛上,傅家俊更是在首轮被奥沙利文6-0零封淘汰,状态可谓是非常低迷。

而如今也得知了傅家俊状态急剧下滑的原因,那就是本赛季长时间受到眼部疾病的困扰,对于斯诺克这项需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耗费巨大精力的运动,对于眼睛的要求非常高,这是这样的原因在眼部出现不适后必然影响成绩。

傅家俊这次的眼部疾病,不由得想到了不久前同样受到眼部疾病困扰的丁俊晖,在国锦赛之前丁俊晖突发病毒性结膜炎,出席红毯都是带着一副墨镜。结果带病出战的丁俊晖状态十分低迷,在不敌莱恩斯出局后赛后发布会曾经表示,眼睛难受使得自己瞄准击球非常困难,眼部疾病困扰也使得丁俊晖状态低迷至今都没能走出来。

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事件,也可以看出斯诺克运动虽然激烈性上不比其他运动,但对于运动员身体上的伤害同样也是存在的,一场斯诺克比赛往往超过几个小时,长时间强光下高度集中注意力,对于眼睛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当运动员状态出现起伏的时候也往往是多方面的,作为球迷也应该以包容的心去看待、鼓励运动员。

(消息来源:东方IC、腾讯体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