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警方宾馆检查竟遇“亡者”?真相是……
02-04 10:07: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连云港东海警方对一家宾馆检查时,发现一件惊悚的事情,一名登记入住的男子的信息竟和一名被注销死亡人的信息完全相同。经确认,该男子是冒用他人身份证开房,而被冒用的人员已经注销死亡。目前该男子已被东海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005MTDywly1fo45vtu3mdj30lz0g7wfd.jpg

1月31日夜间,东海牛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宾馆、场所进行清查。当民警清查至一宾馆时发现一名宾客登记信息异常,后经查房发现该房间入住一男一女,却只登记一名男子信息。看到民警到来,男子眼神躲躲闪闪,不敢与民警直视。民警随即仔细对两人身份证进行核查,发现男子与登记的身份证信息并不相符,经过核查,该男子登记的身份证人员信息已注销死亡,而他涉嫌假冒他人信息。

005MTDywly1fo45vtu9yxj30jj0eljsd.jpg

该男子见用假身份证被识破,只得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于是民警将男子钱某以及同住人员、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口头传唤至牛山派出所接受调查。

钱某称,他用的这张身份证是路上捡的,感觉用起来方便,所以在入住宾馆时就拿出来了,结果就有了后来的乌龙事件,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

目前,钱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钱某所住的宾馆没有登记全部入住旅客身份信息,且没有核对登记信息与入住旅客本人是否一致,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消息来源:@连云港发布、现代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