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违规攀登四姑娘山女子被雪覆盖照曝光:基本确定遇难 家属已赶到
02-05 11:49:44 来源:封面新闻

遇险女子

封面新闻消息,2月5日一早,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获悉,在四姑娘山玄武峰违规攀登遇险并基本确定遇难的女士家属已赶到景区。

由于山上下暴雪,救援一度中断,救援人员不得不暂时撤回。目前,景区户外中心正在制定最新的救援方案。

违规攀登情侣遇险  男士独自下山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遇险并失联的山友是来自广东的黄某(女)。他们一行共51人,于1月22日晚到达双桥沟景区进行为期7天的攀冰冬训活动。1月29日下午攀冰训练结束后,全部人员撤离双桥沟景区。

2月1日早7点,从成都返回的黄某与留在四姑娘山镇的韦某、陈某等三人进入双桥沟景区,当晚在玄武峰大本营露宿。2月2日,陈某由于体力不支留在营地。晚上8点左右,陈某在露宿地听到韦某和黄某的呼救声,称两人被困山顶无法下撤,让他下山求救。

景区庚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5名具有高山救援经验的队员组成搜救队紧急前往事发地展开寻找和救援工作。

当天18时,救援队员报告,事发地积雪很深且还在下雪,可视范围很小,搜救非常困难,在事发区域经过3小时的搜救,没有发现遇险山友踪迹。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救援队员已全部下撤。

救援人员

当晚19时,四姑娘山管理局应急救援组负责人及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赶赴双桥沟向体力不支退出的山友询问事故发生的具体位置及事故的详细情况,重新拟定救援方案,计划于4日凌晨6时再继续开展搜寻救援工作。

而此时,遇险的韦某,则自己辗转与家住双桥沟的高山协作徐贵华取得联系。徐贵华组织两名当地协作上山救援,在救援途中遇见下撤的韦某,并将其安全带回。

韦某告诉景区救援人员,遇险女子系他女朋友,她在海拔5100米左右山上的下撤途中摔伤了腿,悬挂于崖壁。

找到失联女士  已基本确定遇难

4日早晨4时和8时,景区再次组织大批人手上山搜救。

救援人员

2月4日傍晚,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当天中午1时左右,救援人员在玄武峰5200米海拔处找到了违规登山并受伤失联的女子,但其处于峭壁处,救援人员最多能抵达距离她30米的地方,暴雪天气加上山体陡峭,救援工作无法开展。发现失联女士后,救援人员连续呼喊了几个小时,“但女子无任何反应,身上被积雪覆盖,只能看到头盔和脸,基本确定遇难”。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据调查,3名山友在攀爬四姑娘山景区的玄武峰时未办理入沟及登山手续。

2月5日一早,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女士家属已赶到景区。目前,景区户外中心正在制定最新的救援方案。

原标题:违规攀登四姑娘山女子被雪覆盖照曝光:基本确定遇难,正制定最新救援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