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给大家介绍一下:饲养人类的一些技巧
11-19 07:07:03 来源:青年文摘微信公号

大家好,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饲养人类的一些技巧。

首先恭喜你,世上有趣的动物万万千,你选择了最难喂养的一种。人类是一种杂食动物,你可以每天吃干粮,他们除了干粮之外,还要吃蔬菜、吃肉、吃乳制品、吃零食;你每天一顿餐偶尔开个罐头就可以了,他们要吃早餐、中餐、晚餐、夜宵,还需要一种叫作下午茶的东西;你喝干净的水就可以了,他们的饮料却分为纯净水、矿泉水、茶水……而且还讲究“一天的饮料起码要凑够八杯”什么的。

人类这种动物的奇怪之处在于,他们明明对某一种或一些事物存在好感,却常常不会表示出来。他们经常会表示自己想吃的一道菜叫作“随便”,而当你真的随意应付了点儿什么出锅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挑三拣四了。

人类并不是最合适的伴侣型宠物,没有独立空间的话,他们就会难以生存;而对于喜欢独立型宠物的饲主来说,人类又有着强烈的表现欲和独占欲……简而言之,人类就是一种希望你能做到“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动物。

人类喜欢各种场所,喜欢各地风土人情,春天要踏青,夏天要避暑,秋天要赏红叶,冬天还要溜冰滑雪……因此对待人类,仅仅做到出行是不够的。你还要积极策划外出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以表现你对他们的用心。

饲养人类的麻烦之处,体现在即便你已经认真注意他们的各项需求,也不见得能让他们维持在一个平静、理性、愉快的状态。如果你看到家里的人类突然哭起来,不用太慌张,他可能只是想到了自己曾经美好的初恋而已;如果他一直微笑着哼着歌,那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情,他可能已经思考并认定人生毫无意义……对于情感,人类总是处在一个不知足的状态。陌生不可以,他需要熟悉;熟悉不足够,他渴望了解;心意相通又有些可怕,他需要隐藏自我;感受到明显的躲避的话,他觉得自己正在遭受背叛……

一旦选择与人类达成魔法契约,你面临的,就是长达一生的磨砺。他们会用他们的习惯影响你,会用他们的情绪感染你,从此他们的一举一动成了你生活中的全部。即便你不愿意也会吃惊地发现,身边所有选择饲养人类的同伴,都患上了一种在社交圈里晒人类的病:我家的人类得了数学竞赛第一名;我家的人类又在冲刺奥斯卡了。

原标题:如何饲养人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