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入13米三角形深井四周无法攀爬,该怎么救他出来?
02-05 15:44:0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男子被困13米深的井底昨(4)日下午,永川区红炉镇新建政府旁,一男子不慎坠入深井。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紧急驰往,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实施吊升救援。

众人合力救出被困男子当天下午4:05,当地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前往实施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了解到,跌落井下的是一名中年男子,40 岁左右。男子跌落的位置处于约13米的深井底部,井内无任何可借力攀爬的物体。不仅如此,现场呈三角形,空间狭窄,无照明设施,被困人员意识清晰,脚踝处有骨折,肋骨疑似骨折,人窝在墙角处不能动弹,现场没有其他的通道可以深入底部实施救援。

伤者交给医护人员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消防软梯深入底部实施救援,并利用半身吊带和坐带将被困人与中队一名官兵固定在一起,随后利用绳索进行吊升。经过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午5点过,成功将被困男子救至地面。被困男子被救上来后,交由一旁120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通询问男子的家人得知,该名男子因搭建彩钢棚时,将踏板踩碎,不慎跌下深井。好在,并无生命危险。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