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教学法!美大学副教授课堂上摔笔记本电脑
02-06 09:29:2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系的副教授埃里克·保罗斯(Eric Paulos)在给学生上课时,突然大力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砸向地板。学生们都对他的行为感到惊吓和不解,随后他解释称此举是为了让学生不要无谓期待,应该创新思考,以不同的视角看待世界。

另类教学法!美大学副教授课堂上摔笔记本电脑

埃里克所授课程名为“批判性创作”,砸电脑时是该课程的第一节课,该过程全程被教室监控记录了下来。只见他先是站在讲台前侃侃而谈上课内容,学生们听得正认真。突然间,他毫无预兆地拿起讲台上的笔记本电脑,猛地向地上砸去,顷刻间电脑就四分五裂了。学生们都被他的举动惊得目瞪口呆,十分不解其意。

埃里克表示,砸电脑只是教学大纲的一部分,并不是应激性行为。他对学生说道:“我希望你们能摆脱无谓的期望和负担,过多的期望只会变成拖累。我们要挣脱这些束缚,创新地思考,从现在开始,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当埃里克表明他的良苦用心后,学生们都鼓掌感谢老师的教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