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泡温泉吃烤羊喝刨猪汤,东温泉邀你来过温暖年!
02-06 08:00:00 来源:

天气越来越冷,过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还在筹划岁末年关要咋玩?巴南区东温泉镇邀你来过温暖年,躺在氤氲的温泉池水中,不枉费漫天的飞雪和情怀。泡完温泉再吃个烤全羊,或是喝一口热气腾腾的刨猪汤,才是最有年味的玩法!

《秀美东温泉》郑彬摄.jpg

秀美东温泉 摄影 郑彬

东温泉,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东部五布河畔,因有“泉”而得名,也以“泉”闻名,是一座在温泉热土上形成和发展而成的“泉镇”。重庆市地勘局南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勘测,总量四十几亿立方,居全国前列。

这里同时具有冷泉和热泉,拥有近百个造型丰富、特色各异的养生温泉泡池及别致的温泉汤屋,四季均可泡汤。水温常年保持在38℃—52℃,水中富含氡、氟、锶、锂等多种矿物质,对伤风感冒、肩周炎、风湿痛、呼吸道疾病等有特别疗效。还有亚洲唯一的喀斯特温泉热洞“天然桑拿”,具有洞穴理疗与温泉理疗双重疗养价值。

天体温泉_副本.jpg

温泉

作为全国旅游景观名镇,东温泉集山、水、泉、林、洞、瀑、湖等自然景观为一体,景点婀娜秀丽,山水交相辉映,分布有五布溯源、热洞地心、白沙禅寺、三峰揽胜、木耳云天等五大景区38个景点。

目前,东温泉镇汇聚了六大温泉酒店,每一个温泉酒店都被山水自然相拥,有的亲水沿河,有的位于山间,有的温泉则被葱翠竹林掩映,空气清新,曲径通幽,鸟语花香。

五布河对岸的佛林山间还有座明代古寺—白沙寺,距今400多年的历史。

三峰泉全景_副本.jpg

三峰泉全景

岁末年关,东温泉还能灌香肠,“秋”腊肉。刨猪汤也是最有年味儿的,游客在这里能感受杀年猪民俗文化,品尝传统的“杀猪宴”,还有烤全羊、温泉鱼等美食挑逗你的味蕾。东温泉还有很多土货,土鸡、土鸭、土猪肉、土蜂蜜、绿色蔬菜等,可以装满你的后备箱。

五布柚上架永辉_副本.jpg

五布柚

清和萝卜1_副本.jpg

清和萝卜

随着隆鑫东温泉文旅休闲综合开发项目的推进,未来东温泉以“大文旅”、“大休旅”为开发目标,整合国内外优质文旅资源,高标准、高品质打造具有浓郁巴渝特色和中华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最美山水温泉小镇。新年伊始,东温泉镇三峰泉酒店正式启动升级改造工程,这也意味着东温泉打造中国最美山水温泉小镇的步伐又进了一步。

交通线路:

线路一: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南坪-东泉旅游大巴直达东温泉,发车时间为7:30——18:00,全程票价12元,行程约90分钟。

线路二:鱼洞鱼胡路口:乘坐鱼洞-东泉旅游大巴直达东温泉,发车时间5:50-15:50,全程票价12元,行程约100分钟。

自驾游路线

线路一:主城区-沿江高速(G50S)-木洞下道-木隆路(S415)-菩萨滩-东温泉(推荐路线总里程约50公里,自驾时间约40分钟)

路线二:主城区-绕城高速(G5001)-惠民收费站下道-渝建路(S105)-二圣镇-东温泉

路线三:主城区-渝湘高速(G65)-接龙收费站下道-姜家-东温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