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将给刘姝威、李强等公司独董与监事加薪
02-05 21:16:2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 5日晚间万科企业在港交所公告称,拟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建议独立非执行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酬金翻倍至5万元,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董事会主席的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为公司年度经济利润奖金的1.8%-2.2%。目前万科独董有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四人。

98667176550a447e9ee71c273f5c3a92.jpg

公告称,公司现有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经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迄今已执行逾10年,独立非执行董事每月领取职务薪酬人民币2.5万元(含税);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每月领取职务薪酬人民币1.5万元(含税);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监事根据其在公司的具体行政职位领取相应的报酬,不领取董事、监事职务薪酬。

万科表示,10年来,公司业务稳健发展,销售额从2007年的人民币523.6亿元增长至2017年 人民币5,298.8亿元;净利润由2007年的人民币48.44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人民币210.23亿元,同时涵盖业务业态越来越丰富,也更加复杂,要求董事、监事审议、关注的事项以及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大幅上升。此外,公司2014年H股于联交所上市后,面临更加国际化和复杂的资本市场及监管环境,对公司规范治理的要求越来越高,董事、监事承担的责任也与日俱增。为了更好地体现董事、监事的付出和为股东创造的价值,吸引和保留专业经验丰富、享有广泛行业声望和国际视野的杰出人士出任公司董事、监事,参考同等规模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薪酬水平,建议调整董事、监事薪酬方案。

(一)独立非执行董事 建议独立非执行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酬金(职务薪酬)由人民币2.5万元(含税) 提高至人民币5万元(含税),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二)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建议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酬金(职务薪酬)由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至人民币3万元(含税),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三)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监事,不领取董事、监事的酬金(职务薪酬),根据其在公司的工作绩效领取薪酬,同时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在公司全职工作的其他 董事、监事兑现年度经济利润奖金年功积分时(如有),由董事会主席批准,向董事会 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备案。

公告还公布了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会主席薪酬方案。

1、 董事会主席的年度实时现金薪酬

董事会主席自公司领取的年度实时现金薪酬包括固定月薪和年终奖金两部份。年度实时现金薪酬与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 “净利润”)增长幅度挂钩,将净利润增长15%设为及格基线,具体而言:

净利润增长率>15%时,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年度实时现金 薪酬总额基数×(1+公司年度净利润增长率–15%);

0≤净利润增长率≤15%时,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不增长;

净利润增长率<0时,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同比例下降。

首年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基数为人民币997.87万元,计算公式如下:

首年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基数=(人民币1,014.47万元+人民币981.27万元)╱2=人民币997.87万元

2、 董事会主席的长期激励:经济利润奖金

根据公司经济利润奖金方案,经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议确认,2010- 2015年董事会主席获得年度经济利润奖金的年功积分比例为公司当年度授予年功 积分总数的2.2%-4%(表2)。经征询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及部份董事意见, 建议董事会主席的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确定为公司年度经济利润奖金的1.8%-2.2%,具体比例和金额授权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每年决定。

e74b6193ca04443cb284993621c9d88e.jpg

2017年7月万科新选出独董名单

据万科日前公告,目前万科独董有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四人。

原标题:万科:将给刘姝威、李强等公司独董与监事加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