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共和”、“魔法妈咪”登陆重庆,天空森林城市艺术节启幕
02-05 15:3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3日、4日,“音乐共和”、“魔法妈咪”分别首次登陆重庆,亮相天空森林城市,自此洋世达天空森林城市2018生活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市民们来到天空森林城市,和音乐一起律动,用魔法捕捉色彩,感受生活的惬意,体会陪伴的温情,真正揭开生活方式的诗篇。

“音乐共和”全新表演形式  呈现“境·画·水·乐”视听盛宴

01.jpg

据了解,“音乐共和”是一种全新的艺术表演形式,它将展览、服装、时尚等元素用音乐串连,结合声、光、电多媒体的五感效果,把不同类别的艺术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由蔡东铧领衔的15位新锐音乐家曾走进过维也纳的金色大厅、米兰的世博会和比勒陀利亚的布鲁克林剧场。

02.jpg

03.jpg

上周末,他们首次来到重庆,在天空森林城市主题架空层——天空茶舍这座空中大舞台,举行沉浸式的主题音乐会,带来一场“境·画·水·乐”的视听盛宴。

在长江之畔,天空森林城市就是舞台,夜空就是整晚演出的幕布,南滨城市霓虹就是舞台灯光,湍流的江水声就是乐队的和声,整个城市成了音乐会的看台。一首《梁祝》将听众与乐者拉入武侠的世界,以“天空之境”拉开全场演出的序幕;整曲只有三段歌词的《九儿》被歌者塑造成一幅满眼望去尽是绿色的油画,层层叠叠的森林在呼唤我们回归自然;车流、人流、数据流,我们的城市像水一样时而宁静时而汹涌地流动,一首昆腔《游园-皂罗袍》让我们化身为鱼在其中穿游。

整个城市与音乐共和一起随着律动起舞,天空森林城市汇入水岸万家灯火之中。

04.jpg

“魔法妈咪”陪伴式教育   为孩子勾勒爱的缤纷色彩

05.jpg

与此同时,另一场大戏也在天空森林城市的大舞台上映。“魔法妈咪”邓晶首次登陆重庆,她是“小神龙俱乐部”艺术创想栏目主持人、上海电视台炫动卡通卫视主持人、母婴杂志特聘的专栏作家、亲子艺术教育专家、绘本画家。据悉,邓晶创造了“陪伴式教育”,这种教育方式,“不是让你辞掉工作、专心带娃,而是你能在孩子临睡前的那一小时合上电脑、放下手机,用爱和时间给他陪伴。”

06.jpg

08.jpg

09.jpg

大批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天空森林城市,来看魔法妈咪如何带领孩子们在短短一分钟之内,用“铅笔魔法棒”绘出最美丽的画卷;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石头被孩子们的魔法赋予了缤纷色彩后,变身成一幅幅“石头精灵”的艺术品;那些取材于大自然的花草枝叶,在魔法妈咪与孩子们的巧手下,更是拼贴出了一卷卷献给自然的“魔法礼物”;最后,当孩子们亲手举着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的艺术品完成“亲子魔法T台秀”的闪光瞬间,勾勒成爱的形状绘制于天空这块画布之上,成为孩子们与家长之间最美好的回忆。

活动后,来宾们纷纷表示,“音乐共和”带来的“境·画·水·乐”的视听盛宴,“魔法妈咪”带来的“魔法亲子体验”,已不只是一场演出,而一场主题讲座,而是艺术与人居生活的结合,是心灵回归的体验,是教育观、人生观的陶冶,是灵魂的一场洗涤。据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只是天空森林城市2018生活艺术节的序幕,未来还将举行更多的活动,来展示天空森林城市不凡的艺术生活方式,找回生命的节拍,一起呼唤生活归来。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