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情侣违规登山女子遇难 持续大雪景区暂缓上山抬人
02-05 20:59:47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2月5日傍晚,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阿坝州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办公室获得最新消息,由于山上持续大雪,天气恶劣,救援困难,尽管目前已确定了因违规登山并导致摔伤、遇难的女士黄某的位置,但救援人员仍无法将其从悬崖上抬出。景区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等待天气好转再上山。

2月2日,两男一女3名登山爱好者在无入沟和登山手续的情况下,违规攀登四姑娘山的玄武峰。其中一名男士陈某中途因体力不支,提前退出,黄某(女)和男友韦某继续攀登,并遭遇险情——黄某腰、腿摔伤,悬挂在峭壁。

2月3日,几拨救援人员上山搜救,但未能找到黄某。其中,高山协作徐贵华派出的队伍在海拔3900米左右的牛栅门找到韦某,韦某与救援人员返回继续救援,但上升至4900米海拔后出现高反,被救援人员强制送下山。

2月4日4时,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再次派出救援人员上山搜救,经过一上午的寻找,终于在5200米海拔的一处悬崖发现黄某,但因其地处峭壁,天气恶劣,悬崖湿滑,救援人员最多能抵达距其30米的地方,无法下到峭壁上施救,不得不再次撤回。当时,救援人员经过几个小时的喊话,黄某并无任何反应,其全身被雪覆盖,救援人员初步确认其已遇难。

目前,黄某的家属已赶到景区。

原标题:情侣违规登山女子遇难 持续大雪景区暂缓上山抬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