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工冰水中挖藕 每天挖得比男工还多
02-06 10:28:27 来源:东方IC

nEO_IMG_1.jpg

2011年,重庆市黔江区五里乡干妻河莲藕股份合作社建起莲藕种植基地,五里村40多岁的农妇曾仙成为基地的一名劳务工,春栽、夏管、冬挖,样样都干。6年来,曾仙从没离开过基地。寒冬时节,曾仙和男工一样穿着橡胶工作服,在结冰的藕田里用高压水枪挖藕,她半身泡在刺骨的冰水中艰辛地采挖,每天挖藕比男工还多,成为当地的挖藕能手。

nEO_IMG_2.jpg

nEO_IMG_4.jpg

2018年2月5日,女工曾仙在重庆市黔江区五里乡干妻河莲藕股份合作社莲藕种植基地的藕田里挖藕。

nEO_IMG_5.jpg

2018年2月5日,女工曾仙在重庆市黔江区五里乡干妻河莲藕股份合作社莲藕种植基地的藕田里挖藕。 

nEO_IMG_7.jpg

原标题:女工半身泡在刺骨的冰水中 艰辛挖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