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一官员违规打高尔夫 退休待遇从正厅降到副厅
02-06 09:25: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昨日,据南粤清风网消息,2017年广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92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29人,其中地厅级18人、县处级128人。春节将至,广东省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指出,纠正“四风”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省纪委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后,广东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发生上述顶风违纪问题,说明纠正“四风”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省纪委强调,广东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地抓紧、抓实、抓好。

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表现新动向,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及时曝光,对“四风”问题多发的地区和部门追根溯源、倒查领导责任,发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通报案例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李业明

违规打高尔夫球

李业明于2012年12月至2014年9月,多次占用上班时间打高尔夫球;2012年12月至2015年7月,多次由他人支付费用打高尔夫球;2015年至2016年,多次与管理服务对象,即与学院合作投资单位负责人打高尔夫球。此外,李业明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7年6月,广东省纪委给予李业明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将其退休待遇从正厅级降为副厅级,违纪款被收缴。

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国锋

违规决策发放津补贴被处分

2013年12月,邱国锋在明知违反上级文件规定的情况下,要求学院财务处制定内部规定,在绩效工资总量外另行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且在2014年9月下属提出整改建议时置之不理,一意孤行。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嘉应学院以加班值班、部门创收劳务补助、评优奖励金等各种名目,向学院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其中邱国锋等8名校领导和财务处处长曾向前共违规领取50万元。2017年12月,广东省纪委给予邱国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副院长薛访存、曾向前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学院党委书记丘小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友文诫勉处理。相关责任人员的违纪款被收缴。

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军休二所负责人

违规组织职工公款旅游

2013年6月至2016年11月,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军休二所相关负责人违反有关规定,先后3次组织该所干部职工53人次赴山西、江西、北京参观考察,行程4-6天不等,每次均只安排半天时间参观考察红色传统教育基地,其余时间到当地风景名胜区游览,共花费公款28.5万元。2017年5月,黄埔区纪委监察局给予黄埔区民政局军休二所所长朱光伟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分别给予军休二所副所长姚军、熊泽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军休二所职工刘琦琦、周久和党内警告处分。应由个人负担的旅游费用被追缴。

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执法队队长黄二龙

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

2014年至2017年,黄二龙在担任区城管局园林科科长、东湖街道执法队队长期间,借节日之机先后7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1万元、商场购物卡1.4万元。此外,黄二龙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17年10月,罗湖区纪委监察局给予黄二龙留党察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违纪款被收缴。

原标题:违规打高球 正厅待遇降副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