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集体下挫 沪指早盘大跌2%
02-06 09:51: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沪指开盘跌1.99%,深成指跌2.15%,创业板指跌2.06%。截至发稿,沪指跌1.79%,深成指跌1.45%,创业板指跌幅收窄,跌0.78%。从盘面上看,黄金股逆市走强,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西部黄金大涨5%,赤峰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均纷纷跟涨。细胞免疫治疗、无人零售、次新股、乡村振兴、电子竞技等板块跌幅居前。獐子岛第2个跌停,乐视网第10个跌停,保千里第28个跌停。

从全球来看,隔夜欧美股市再次大跌,亚太股市早盘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大跌近5%,恒生指数开盘暴跌近4%,沪指低开2%,个股一片惨绿,跌幅超9%个股近50只。

新闻多一点

方正策略评欧美股市隔夜暴跌:

A股市场继续坚持价值风格

图表:欧美各指昨日出现较大跌幅。资料来源:wind、方正证券研究所

暂不当作A股趋势转折的催化剂

我们自去年6月份看多以来,把全球经济的转折作为再次转空的一个重要催化剂(另一个是通胀快速上升),其中一个重要的观察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即第一次加息和最后一次加息是至关重要的,将使美国经济趋势以及全球经济趋势发生转折,这将从根本上扭转2016年以来中国经济的企稳,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业绩导向的这轮趋势结束,从目前看这个转折点应该还不到,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尚好。因此对A股市场的影响看,我们不认为就此出现转折点。

静待美股暴跌原因浮出水面

自从2009年以来,美国已经经历了接近九年的牛市。昨天的大幅下跌为近年少见,可看到的催化剂,包括加息担忧,债务上限,以及两党纷争。因为美国基本面的影响似乎尚没有显现,基本面尚且坚挺,这更多类似于美国80年代牛市过程中,在80年代后期即87年的冲击,只是那次冲击力度更大。

A股市场继续坚持价值风格

不管是之前的关于信托冲击,以及昨天媒体对资管新规不设过渡期的报道,资金面的冲击是最近一周多的重要冲击因素,实际上自从2016年A股趋势出现之后,始终是基本面方向引领市场的趋势,资金面的方向造成阶段性冲击,这和2015年之前资金面引领市场趋势,基本面造成短期冲击相反,这轮表现中,比如2017年的一季度、2017年的四季度的调整都是资金面造成,目前这一轮冲击和前面两轮类似,主要表现在对高估值公司的冲击,因此继续回避高估值公司仍然是需要坚持的策略。

上游新闻(部分综合每日经济新闻、方正策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