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聚首 腾讯入股盛大游戏
02-06 08:43:1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消息,自从美股退市以来,盛大游戏回归A股纷繁复杂的资本运作又有新变化。2月5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

来自天眼查的信息显示,2018年1月16日,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同一时间新增董事马晓轶。

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是腾讯专注投资业务的子公司,在近日腾讯投资永辉超级物种、海澜之家等产业布局中屡屡浮现身影;马晓轶则是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游戏业务的实际操盘手。

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由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上海砾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曜瞿如是A股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控股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企业,砾游投资为世纪华通股东王佶、邵恒出资设立的企业。

由于曜瞿如和砾游投资已经获得了盛大游戏91%股权,并将相关资产注入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同于盛跃网络技(上海)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盛大游戏的权益。

盛大游戏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腾讯投资盛大游戏的消息,但细节尚待进一步披露。

目前,世纪华通CEO王佶同时是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董事唐彦文是盛大游戏的元老之一,2016年出任盛大游戏COO,并且就在2月5日升任盛大游戏联席CEO,全面负责游戏业务。

作为国内游戏行业数一数二的巨头级企业,盛大游戏2015年就完成从美股退市,准备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但随后遭遇长达两年的资本纠葛,私有化财团数次变更。由于两大A股借壳标的中银绒业和世纪华通持续争斗,加上原母公司盛大网络、盛大游戏管理团队、银泰资本等多股力量角力,盛大游戏股权乱局直到2017年才彻底以世纪华通的胜出而告一段落。

值得注意的是,走出股权纷争的盛大游戏依然实力强劲,以利润算,盛大游戏2016年净利润超过16亿元,仅次于腾讯和网易。

而在腾讯入股盛大游戏之前,这两大游戏老冤家在过往一年已经走到一起。2017年,腾讯游戏已经代理发行了《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等多款盛大游戏的产品。

王佶不久前表示,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履行盛大游戏优先注入世纪华通的承诺,会重点推进该事项。盛大游戏正在做股权架构最后一轮的调整和优化工作,引入更有力的战略投资者。

果然,腾讯浮出水面。 

原标题:冤家聚首 腾讯入股盛大游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