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天筹集68.54万元 足浴大王众筹100万元目标或难达到
02-06 07:39:34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郭家富 资料图

平台筹集到了68万多元 手机截图

尽管“富侨四哥”号召力非同凡响,但距离100万目标还是差了一截。

截至2月5日晚8点32分,轻松筹平台显示,重庆足浴大王郭家富拟筹集100万元进行肝移植,已筹集了68.54万多元,帮助次数达到10919次。

距离本次“轻松筹”结束时间只有2天,还差31.4万多元,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按照正常情况,100万元的目标难以达到。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郭家富告诉记者,如果100万元目标未达到,将通过其他方式解决肝移植的资金缺口,包括向兄弟求助等,另外,正在考虑回重庆进行肝移植手术。

记者调查获悉,郭家富自2011年资金链断裂,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一直在谋求东山再起,除了2015年设立友意斯足疗培训基地(现已经终止)外,去年还搞“谈足论道”项目,郭家富也表示,等到本次恢复健康后,准备继续运作。

后22天只筹集14万多元

今年1月8日起,“富侨四哥(郭家富)向您求助”成为网络热点,足浴大王重庆郭家富落魄,被列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因身患肝硬化已到晚期,债务纠纷未处理完,也暂因没固定经济收入,家庭无力承担费用,而上轻松筹,拟筹集100万元进行肝移植。

轻松筹平台显示,从1月8日到1月14日的7天时间,该平台就筹集了52万多元,帮助次数达到9932次,有476人为其实名证实。

不过,从1月15日开始,筹集金额和帮助次数开始逐步回落,到2月5日,筹集到了68.54万多元,有499人为其实名证实。这相当于22天只筹集到14万多元,帮助次数为987次。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郭家富已筹集到68.54万多元,帮助次数10919次,平均每次帮助金额为62.78元。

最大的金额贡献者网名为“路在脚下”(与13人)共帮助6.1899万元,第二为“陈善刚”(与37人)共帮助3.5976万元 ,“金色印象”(与30人)排第三,共帮助3.3011万元,金额排名前十名的贡献者均超过1万元。而帮助金额最小的一次为1元。

轻松筹平台的留言,绝大多数是祝福的话语:“四哥对我们员工从来没有亏待过,你一定要好起来。”“四哥是个大好人,老为员工着想,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不少富侨的老员工在上面留言,惦记着四哥的好,鼓励郭家富战胜病魔。

或回重庆进行肝移植手术

郭家富现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住院。

2月6日,记者先给郭家富发了短信,征得同意后,电话联线了郭家富本人。

“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电话另一头,郭家富声音清晰。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大家伸出援手,他在平台上看到有的人捐赠了很多次,多的甚至捐了几万元,令他非常感动,等他恢复健康后,利用自己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将努力回报社会。

对于最终可能存在的资金缺口,郭家富表示,将通过其他方式筹集,包括再度向他的兄弟几人求助。另外,即使未达到100万元的目标,已经筹集到的资金将进入专门的账户,等需要手术和治疗时使用,而不会挪作他用。

他还透露,广州可供移植的肝源相对较多,但肝移植技术相对没有重庆过硬,正考虑近期回到重庆某大医院,进行肝移植手术,但重庆排队等待肝源的时间相对较长,至于肝移植手术多久做,还有待安排。

新闻纵深

郭家富触网

将继续运作“谈足论道”

知情人士表示,郭家富自2011年资金链断裂,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一直在谋求东山再起。

大家所熟知的是,郭家富2015年在重庆江津区设立友意斯足疗培训基地,但他未直接持有股份,项目最终失败。

但郭家富去年搞了“谈足论道”触网项目,却鲜为人知。

拟开1万家

“谈足论道”门店

有资料显示,“谈足论道”为可应用在足疗产业的健康医疗服务软件,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足浴足疗服务,帮助用户从足疗上提高自身健康,可线上线下分享。

该软件采用互联网+网络平台做支撑,线下品牌店面为技术核心,意在颠覆传统守株待兔的经营习惯,让消费者华丽转身为消费商,从而在促进消费商重复消费的同时,分享企业成长的利益。既保障了消费者的权利、提升了店方的客流量,又使其技师在此平台上扮演了多种角色,改变了技师靠劳动力单一挣钱的方式,以提高技师综合收益。

对市场来讲,将原中高端消费群体逐步向大众倾斜、人人参与,店方收益按项目收费百分比体现,不再以传统的认为收费高则利润高的错误观念,而是以消费商参与量来取胜,形成健康经济的利益共同体。

去年8月,重庆家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家富产业)法定代表人郭家富和中筹石化集团总经理贺一洋进行了战略签约,将在未来5至10年内,在全国创办10000家“谈足论道”门店。

中筹石化集团网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能源化工、生物科技、影视文化、新能源、广告、游艇婚庆、拍卖、金融、资产重组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公司。公司分布在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北京等省市。

香港也有

家富富侨公司

去年12月有公开报道“中国家富富侨举办聋哑人关爱活动”,报道称郭家富为中国家富富侨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贺一洋为董事长。

中国家富富侨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工商资料中未能查询到,但有名为“中国家富富侨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中国香港注册,注册时间为2012年2月21日,“中国家富富侨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在深圳成立有子公司深圳阿牛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据了解,深圳阿牛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原为“梁艳芝”,2017年6月变更为李秀霞。“梁艳芝”与重庆家富富侨股份有限公司(家富富侨)董事兼总经理梁艳芝同名,该家富富侨公司为广西人丁磊控股,即让“印象刘三姐”运营方曾陷入困境的资本名人。

2月5日,对于“谈足论道”项目,郭家富告诉记者,等到本次恢复健康后,将利用自己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继续运作,以回报社会。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