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丽江游客未购物被导游斥“铁公鸡” 官方:对涉事导游立案调查
02-06 08:08: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铁公鸡!你叫我怎么跟旅行社交代。”近日,一则游客未购物被导游斥责的视频引发关注。2月5日晚间,丽江市旅发委发布消息称,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已被立案调查。

360截图-2159241.jpg

网传视频中显示,1月22日,一辆旅游大巴上,一名女子对着座位上乘客大声训斥, “那就像我给你一桌子饭,你站在旁边看一下,你不吃,你不会饱吧,你这是购物团。”并指责旅客,称“这是购物团,没说你们必须要买多少,你给我个件数,结果你们三个来到这里(是)铁公鸡,你叫我怎么跟旅行社交代。”

5日晚间,丽江旅发委网站发布关于“疑再现游客未购物被斥”的情况通报。1月31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前往丽江的旅游车上被斥”,丽江市旅发委在获知该信息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报经云南省旅发委协助查明,博文中涉事导游王某,受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委派为团队提供服务,1月22日,在用完早餐后因游客未购物而对其进行斥责。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丽江市旅发委已将该情况通报昆明市旅发委。目前,昆明市旅发委已对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涉事导游王某立案调查。丽江市旅发委将积极配合昆明市旅发委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丽江市旅发委将继续强化对旅行社、导游人员的管理,保持对旅游市场的严查严管态势。

(消息来源:北京时间、丽江旅发委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