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物管升级绿化树种 他们为何要反对?
02-05 23:05: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月4号一大早,大黄路奥园康城小区的居民,和物业的园林工人起了争执,原因是,有人要把几棵长了十几年的大树给挖掉。

小区居民说,起先他们以为工人是在修枝,可没想到整棵大树一点枝叶都没留下。直到树干被放倒,大伙这才发现情况不对。

因为不少业主反对,被放倒的大树又种回了原处。有居民听说,工人这样做,是因为有低层住户认为,大树挡住了家里的采光。但在大树后面的单元楼里,又有居民说,是有业主想把原来的树,换成更加名贵的桂花树。几经打听,原来提出换树的就是1楼一家住户。

虽然“免费”换树这事,楼里也有住户支持,可也并不是所有业主都领情。例如隔壁单元三楼的住户,就因为家里房屋朝向正当西晒,不同意换掉原来的大树。而其他业主,更多的是埋怨,怎么能够因为个别住户的要求,就随便更换、甚至是破坏原有绿化?小区绿化是业主共有,而且这事物管也没有在小区公示,提前告之大家。

第1眼记者找到物管,希望进一步了解情况,但负责人却不愿出面。可如今,挖掉的大树倒是让绿化工师傅犯了愁。因为大树放倒时,树根几乎全部被砍掉,现在种回去,没人敢保证是否还能存活。

其实我国《物权法》早有明文规定,小区公共绿地归业主共同所有,因此物业公司在未征求广大业主意见,擅自砍伐或者挪动小区绿化树木,且没有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明显是违反法规的行为。不管是否出于好意,这实际操作的方式,小区物管或许真该好好反思一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小区物管升级绿化树种 部分业主:不领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