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7岁男孩挣下十几万存款,其职业难以想象丨别人家的年会!员工一人分红最多1000多万!
02-05 21:43: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震惊】

7岁男孩挣下十几万存款,其职业难以想象

7岁小孩子可以做点什么?或许你会说刚上小学吧,这么小能干啥?但是这个小孩不一般

当同龄孩子还在玩泥巴时,温岭松门的男孩麦克(原名孙楚洋)却已经跟着专业老师学了3年瑜伽,还在1年多前拿到了少儿瑜伽教练资格证书,成为中国最小的瑜伽教练!

6岁的孙楚洋,成了国内年龄最小的持证教练,也是世界最小的瑜伽教练。

(据报道,印度阿拉哈巴德的6岁女孩Shruti Pandey曾是世界上最年幼的瑜伽教练,去年6岁拿证的孙楚洋同样也成为“世界之最”。)

△孙楚洋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别看年纪小,据说到现在为止,麦克前前后后已经教过100多个学生,挣下十几万存款了呢。

△亲子瑜伽增进了孙楚洋和妈妈的感情

△孙楚洋(左)录制《了不起的孩子》

小小年纪的孙楚洋为什么走上瑜伽这条路了呢?

得知孙楚洋最开始学习瑜伽的原因,却令我们心疼,他练习瑜伽竟是为了克服自闭!

他的妈妈叶文云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繁忙,父母很少陪孩子,在2周岁时,麦克就全托给了老师。有一天,老师告诉妈妈叶文云,麦克很内向,非常不合群,总是自己在那里玩。

最开始叶文云没想这么多,但仔细观察后发现孙楚洋确实和平常的孩子不一样,不爱开口,看到陌生人就害怕,叶文云就带着孙楚洋看儿科医生,确认了孙楚洋有轻度的自闭症。

作为妈妈,没有及时观察到孩子的成长动态,叶文云心里感到特别内疚,把经营十多年生意火爆的服装店关了,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带他去上亲子瑜伽课,希望以此慢慢走进孩子的内心,参与到他的世界。

让叶文云没想到的是,孙楚洋一下就对瑜伽展现出了不同的天赋。相比其他运动,瑜伽是偏静的,孙楚洋才3岁,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但孙楚洋能坚持上完一节课,默默记下了所有体式,等回到家,居然给妈妈演示了一遍瑜伽课上的所有体式,妈妈被惊到了,有几个体式连她自己都忘记了。就这样,母子俩开始一起练瑜伽。

在瑜伽的路上,孙楚洋一路释放、挑战、突破、改变,慢慢长成了最好的自己。

练习2年后,孙楚洋变得活泼、开朗,瑜伽成功地让孙楚洋走出了自闭,开始重新审视大千世界。而随着孙楚洋在瑜伽上的天赋不断显露,温岭当地的好几家瑜伽馆都来找他,希望让孩子去当个小老师,帮着大人给同龄的孩子上课。

于是,6岁的孙楚洋就成为领薪水的瑜伽老师了。在瑜伽课堂上,老师孙楚洋非常专业,每一个体式,他都会先做示范,每一个口令都表达清晰。每当哪个学员体式做得不够标准时,他还会亲自动手帮学员矫正达到练习的标准。

【最羡慕】

别人家的年会!员工一个人最多分红1000多万!

中科控股年会现场

别人家的公司年会又来了!来看看年终奖的高级表现形式:员工持股的年终分红,全部用支票颁奖,一人分了1000多万元。不仅如此,老板在年会上还继续鼓励员工持股,要企业与员工一起分享发展成果。

这一幕,就出现在中科控股公司于2月3日晚举行的年会上。

年会中,中科控股总裁张力宣布了一份更值得期待的计划,“2017年,我们完成产值145亿元;2018年,我们将布局四大板块,完成产值 205亿元!完成利税30亿元!让企业员工获得更多更好的实惠!”

中科控股年会现场

员工持股分红高达千万

当天晚会上,这家公司共颁发了多个奖项,其中有专项奖、股改分红奖、改革创新奖、优秀员工奖等,但在众多奖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股改分红奖。该公司领导在颁奖前发言表示,获奖员工敢于担当,善于管理,与公司一起共同投资、共享分红,成绩突出。

最低的分得270余万元,最高者分得1088.8万元。

他们兴高彩烈接过奖牌,高举头顶,台下数百参会者瞬间高潮,掌声雷动。

中科控股成立于2006年,短短11年时,公司成长迅速,全国建筑企业500强中排名第50位、全国民企500强,排名第298位。

但公司强大了,没有忘记员工,从2013年开始,中科控股开始实施股权改革,拿了40%的股权让员工持股,让企业的发展真正给员工带来福利,让员工一起分享企业发展效益带来的实惠。

中科控股年会现场

响应要求积极争取上市

在接受采访时,中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一峰表示,2018年公司将积极推进发展的“提质增效”。

黄一峰说,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中科控股将坚持与公司主业相关的投资“做加法”,与主业无关的投资做减法的原则,重点围绕打造全产业链、收购道路桥梁资质和设计院,突出推进建筑产业化的重点工作。

2018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增加上市企业数量。“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张力在年会发言中明确,我们将2018年定为为上市基准年,当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引进战略投资者。

2018年,中科控股将继续拓展融资渠道,做大融资规模。提升传统银行融资占比,加快私募债方案研究,上半年完成并有效对接落地。保持融资规模适度增长,确保现金流平衡。

治腐败做公益一样不能少

在此次年会中,中科控股还公布两项计划,一个是公司预防腐败计划,另一项是公益行动计划。“虽然说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我们一直致力于党建工作,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并热衷于公益。”

张力在年会发言中提出,2018,中科控股将突出加强党建,开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教育。同时,健全预防腐败的监督机制,建立健全问责制度,并定期开展反腐宣传活动,严格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过去一年,公司下发监察决定书25份,红线问责75人次,保障了公司和员工利益。

“2018年,我们将继续实施中科控股公益行动计划。”黄一峰说,企业从小到大走过来,离不开家乡的支持,更应展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公司已连续9年在涪陵区实施扶弱济困“六个100工程”,累计捐款捐物过亿元。

【煲鸡汤】

真正幸福的人,懂得享受独处

01

许多人不喜欢独处。他们认为独处的另一层意思就是寂寞。外面热火朝天,风花雪月,谁会愿意孤单一人,寂寥无奈。

有的人会不甘独处,惶惶不安,茫然无措,情愿投身于滚滚红尘之中。去挣扎,去折腾,唯恐稍有停留,那颗不安分的心就会荒芜。却不知道自己和宁静的生活渐行渐远。

人世间的困顿和纷扰总会抹杀掉我们最初的心,让心蒙尘。你不会享受独处,也就容易随波逐流。

宋代的教育家程颢、程颐在《二程粹言》中写道:“独处而静思非难,居广而应天下者为难。”

意思是说:一个人独自静静地思索,不用费心去顾虑别的事情一点也不难。反之,如果一个人身处富贵,能不被繁华喧嚣的世间迷惑,并且可坦然待之,才是难事。

顾名思义,一个人,若是不想为凡尘琐事沾染,守得一方静土,那唯有给自己独处的时间,方能摒除一切烦扰。否则,要是身处红尘,牵绊于琐事,受困于名利,又如何能体会到独处的益处。

独处,是一种自我放逐,毕竟人生在世不过数十载,为何不在独处中沉淀,在沉淀中品味静好。 

02

意大利知名导演费里尼说过:“独处是一种特别的能力。因为它能给人一个独立的空间,一份自由。那是一种心灵的放逐。”

我的独处,带着花香、书香和茶香,欢喜之至。

曾几何时,我也有过一颗焦虑的心,为学习、为生活、为工作不停地奔波劳碌,直到有一天变成了一个陌生的自己。

虽然衣着体面,外表光鲜,但终究还是沦陷在每日的惶惶无措之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从少年轻狂,到中年愁楚,可惜我再也回不到从前。

直到有一天,难得的停电,外面开始下起倾盆大雨。无法,我只好找了一本好看的书,泡了一杯喜欢的茶,听着雨声,第一次独处。我满心欢喜,在静谧中,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心境。

从此,我喜欢上了独处的生活,它是一种享受,有着人生的况味。

03

著名作家村上春树非常喜爱独处。他每天有一两个小时跟谁都不交谈,不管是独自跑步,还是一个人坐在书房里写文章,他都不会感到无聊。他更喜欢一个人默不作声地读书或是全神贯注地听音乐。只需一个人做的事情,他都可以想出许多来。

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可以找到自己,才能成为自己。

如果你不爱独处,那也就意味着你不爱自由。因为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可以卸下包袱,放飞心灵,获得真正的自由和满足。

如果你喜欢并习惯了独处的生活,那你也就不会轻易埋怨别人,不再自怜自苦,不再刻意去取悦任何人。你终于可以因为一件件小事,实实在在地开心。

擅于独处是一种智慧,享受独处是一种境界,你的内心越安宁,人生就越幸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