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塔曾在地震中裂成两半 至今屹立不倒
02-06 08:19:48 来源:中新网

QQ截图20180206081612.jpg

中新网2月6日消息,位于山西曲沃县的感应寺塔从侧面看去,塔身中央裂开一道缝。

QQ截图20180206081623.jpg

感应寺塔位于曲沃县城中西门外,建于宋乾道年间 ( 公元1165年 ) ,又名西寺塔,元朝大德七年(公元1303年),由于地震,砖塔坠落四层,现存七层,三层以上中间砖木结构塌落一分为二,又俗称裂破塔,近千年间经历无数次灾祸,仍屹立不倒。

QQ截图20180206081644.jpg

塔基有六百多平方米,塔体全部用砖砌住,砌地基的砖特别大,每块的长度近半米,整个墙体用是粘土和米汤汁搅拌来砌铸,干了以后非常牢靠。如今的感应寺大殿遗址,已建起了一座中学。

原标题:千年古塔曾在地震中裂成两半 至今屹立不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