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的人生,66年的王位,她注定是传奇
02-06 09:44: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6日消息,66年前的今天,25岁的伊丽莎白公主在父亲去世当日,继位成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6年,世事沧桑,王冠伴着她优雅老去,见证着她的女王之路,和世界变迁。

1.png

2016年5月1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公布新政府施政与立法计划。

继位66年:已破英“最长统治”纪录

1952年2月6日,伊丽莎白在肯尼亚一个狩猎牧场继位后赶回伦敦。她以公主的身份离开,再次踏上英国国土时,则成了英国女王。

斗转星移,66年过去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仅打破了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4年的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也成为了世界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

2.png

资料图:英女王登基65周年时白金汉宫公布了官方照。

登基66年里,伊丽莎白二世经历了13位英国首相,可谓“铁打的女王,流水的首相”。她伴随着英国从二战后进入21世纪,见证了英国影响力的“江河日下”,也看到了英国脱欧的“黑天鹅”。

3.png

2015年9月8日消息,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私人接见室中,查看政府官方文件,旁边放置着其官方红箱子。

女王的一生,几乎经历了整个现当代史,从人类首次登月,再到互联网时代。过去66年里,人类所处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英国社会也发生了根本变化,王室自身的存在甚至遭到质疑。然而,对许多人来说,英女王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精神象征。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仅是英国的女王,也是15个英联邦国家及地区的女王。她在位期间,出访海外300多次,到过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英国最知名的“代言人”。

4.png

当地时间2015年9月7日,英国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维护刷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蜡像。

包括英国在内的多国为了表示尊敬,这些年来将她从小到大的肖像印遍在纸币上。有英国民众曾感叹:“我很难想象我用的货币里没有我们女王的头像(会是什么样子)”。

92岁高龄:传奇女王的优雅晚年

英女王虽已年过九旬,但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90岁时,她曾充当司机亲自开车,带着孙媳妇凯特王妃赶往苏格兰庄园与家人一起度假。92岁高龄的她身体状态保持的依然很好,她长寿健康的秘诀何在?

5.png

资料图: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在温莎城堡内骑马散步。

从英女王的衣食住行和日常生活中,或可寻到端倪。她平时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晚11点准时入寝。而且,几十年来,英女王一直坚持在温莎公园里散步。70岁之前,英女王还经常骑马散步。

6.png

资料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称,女王散步时采用的是“皇室步行法”,步行时抬头挺胸,步速较快,要持续一段时间,这种步行的姿势据称能纠正老年性驼背,去除腹部脂肪,锻炼心肺功能,让人精神焕发。

此外,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是个严格“自律”的人,她的饮食习惯有个特点,定时定量,注重少而精,再美味的食物也只吃一两口。曾为女王掌勺10多年的前“御厨”达伦 麦格雷迪曾透露女王的饮食习惯说,女王坚持吃时令蔬果,比如只在夏季吃皇家花园出产的草莓,绝不会在1月吃这种水果。

7.png

资料图:英女王结婚照。

女王和菲利普亲王70多年的“白金婚”也一直被外人传为佳话。时至今日,还有一块女王结婚时的蛋糕仍被完好保存着,这块放了几十年的蛋糕也象征着女王夫妇“超长待机”的婚姻。

8.png

92岁的人生,66年的王位,头戴王冠,她的一生已注定是传奇。

原标题:英国女王登基66年:92岁高龄 注定成传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