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市场整体销量不佳 但激光、大屏有亮点
02-06 08:54: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月5日消息,国内家电等行业数据监测公司奥维云网的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零售销量4752万台,同比下降6.6%,创2003年来最大降幅;不过由于均价回升,彩电零售额1630亿元,同比仍保持4.5%的增长。

1517877137461.jpg

奥维云网黑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朱圆圆表示,彩电零售量下降,一是“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的实施,导致包括彩电在内的大家电市场表现均差强人意;二是液晶面板大幅涨价,全球彩电市场表现乏力;三是手机、OTT电视盒子等视听相关产品快速发展,加大对彩电的替代。

过去几年狂飙突进的互联网品牌,发展明显遭遇瓶颈。2017年互联网品牌的市场份额仅为13%,同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新上市机型同比下降11%。彩电市场整体销量不佳的同时也有亮点。据朱圆圆介绍,55寸以上大尺寸彩电销量继续增长,所占份额超过1/3,智能电视、激光电视等升级产品销量不断提升。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产量为17233万台,比上年仅增长1.6%。但智能电视产量10931万台,比上年增长6.9%,占彩电产量比重高达63.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