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的闺女!比尔·盖茨长女成国家级马术选手,曾获10万美元奖金
02-06 10:05:2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世人皆知前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却可能没有听说过他的大女儿珍妮弗·盖茨。

珍妮弗·盖茨一直低调神秘,甚少出现在公众场合,比起卡戴珊三姐妹等名媛的高调生活,这位世界首富女儿的日常几乎是个谜。

生于1996年,今年22岁的她已出落得亭亭玉立。上月底,英国《每日邮报》挖出了珍妮弗·盖茨的INS账号,并把她的多张照片公布出来——

原来前世界首富的女儿是个职业马术选手,去年还在美国马术联合会U25全国马术障碍赛中一举夺魁并获得10万美元奖金。如今,她依靠参加各类比赛,全国排名上升到第22名,已是美国国家级的选手了……

▲珍妮弗·盖茨

目前身价约为928亿美元的盖茨夫妇曾多次提到,打算去世后留给3个子女数百万美元遗产,然后其余资产都捐给慈善机构。后来,他们连遗产也无意留下。“我们决定不给孩子们留财产”,盖茨说,留遗产“既不利于孩子,也不利于社会”。

也许正是这样的家庭教育,让珍妮弗从小就自立自强。

生活

爱发自拍秀恩爱,与男友结缘马术

盖茨小姐如今正就读于美国著名高校斯坦福大学生物学系,今年已经大四了。她偶尔也会发些和父亲比尔·盖茨的合影,父女俩衣着朴实、笑容灿烂,出现的场合也都是在马场或者家庭宴会上,一点也不奢华。

珍妮弗爱好饲养猫和狗,从照片上来看,宠物的品种也不是特别高贵的那种,而且她还会亲手为爱宠缝制网上流行的INS风的狗窝。她平时也会穿着粉色的比基尼,因为一个颜值高的棉花糖她也会拍个自拍照发朋友圈……


▲珍妮弗的旅游照

珍妮弗的男友是同校师兄、管理学和经济学双学位毕业生纳耶尔·纳赛尔。和普通女孩一样,热恋中的珍妮弗也爱在社交网络上发些自己与男友“秀恩爱”的照片,特别是在两人定情的纪念日那天。当天,她特意加了一段表白,“没人知道我们真正是从哪天开始约会的,无论是今天还是昨天,都没关系。只要是快乐的,每天都是我们的纪念日”。

▲珍妮弗与男友纳耶尔·纳赛尔

两人是在校友会马场上认识的,纳赛尔虽是埃及人,却是在科威特长大。今年26岁的纳赛尔也是马术障碍赛的高手,被认为是“世界杯预选赛”最有突破性的骑手明星,在2016浪琴马术大师赛洛杉矶站145cm浪琴速度挑战赛的比赛中,纳塞尔还以63.47秒的成绩摘得桂冠。

正是在男友的带动下,珍妮弗去年参加了美国马术联合会U25全国马术障碍赛。结果第一次参赛,珍妮弗就和她的爱马亚历克斯一起,获得了冠军以及10万美元的奖金。

教育

比起奢侈品,父亲更愿意给女儿买小马驹

珍妮弗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曾认为自己在马术上只能当一个业余爱好者,我可能还是要去医学院学医或者选择别的职业路线。但现在,她想多给自己几年时间专注在马术上。”在INS上,珍妮弗给自己的介绍标签是“斯坦福大学、18+、美国马术选手”。


▲比尔·盖茨夫妇与女儿一起看马术比赛

珍妮弗从小就酷爱骑马,梦想着成为马术世界冠军。比尔·盖茨和妻子会陪着小珍妮弗一起参加马术训练,比起买奢侈品当礼物,他们更愿意买小马驹和训练场地奖励她。珍妮弗也非常喜爱爸爸送给她的小马驹,她还特意把小马驹的鬃毛染成粉红色的,以满足自己的少女心。

▲比尔·盖茨夫妇与女儿一起看马术比赛

尽管生活富裕,盖茨夫妇对子女的要求却极其严格。盖茨曾表示,他认为13岁是孩子拥有第一部手机的合适年龄。盖茨说,鉴于这项规定,孩子们从学校回家后常向他抱怨说,“其他孩子都有手机,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手机的人,这令人尴尬”。先前有报道说,3个孩子在家中还要做家务,零花钱也有限。

盖茨夫妇先前多次提到,打算去世后留给3个子女数百万美元遗产,然后将其余资产都捐给慈善机构。后来,他们连遗产也无意留下。“我们决定不给孩子们留财产”,盖茨说,留遗产“既不利于孩子,也不利于社会”。

也许正是这样的家庭教育,让珍妮弗从小就自立自强。

马术

排名美国第22名,曾与乔布斯女儿决胜负

其实在美国,很多家庭都喜欢马术。

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女儿伊芙·乔布斯,彭博创始人、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的女儿乔治娜,摇滚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的女儿杰西卡,著名演员、制片人汤姆·塞利克的女儿汉娜,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女儿戴茜等都是十分知名的马术热爱者。

珍妮弗·盖茨(21岁)和伊芙·乔布斯(19岁)同为斯坦福大学高材生。作为科技巨头的子女,两位师姐妹没有选择在IT届扳手腕,而是在马术界一决高低。

▲珍妮弗·盖茨与父亲比尔·盖茨

据商业内幕网报道,伊芙和詹妮弗曾在2015年4月的洛杉矶马术比赛、2016年4月迈阿密马术比赛上有过两次正面交锋。

乔布斯为了满足女儿伊芙的喜好,曾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惠灵顿市买下一万平米的马场供她训练。惠灵顿湖区是美国著名的马术中心,被誉为“冬季骑马之都”。哪知道没过多久,比尔·盖茨也在附近为珍妮弗买了一块地,距乔布斯的房子不到一公里。这座价值870万美元、占地四英亩的豪宅建在惠灵顿湖附近,拥有一个32英尺长的游泳池,4间卧室,一间豪华酒窖以及20间全新马厩和猎马场。


▲盖茨和乔布斯为女儿购买的豪宅相距不足1公里

苦练数年后,最后的结果还是盖茨小姐更胜一筹——红星新闻记者查阅2月2日更新的美国马术联合会现在的障碍赛排名,伊芙·乔布斯当前排名33,目前积分1275,自2016年来共获得奖金约16万美元;而珍妮弗·盖茨当前排名22,目前积分1607,自2015年来共获得奖金约12万美元,两人现都已是国家级的选手。

原标题:比尔·盖茨闺女职业玩马术 一举夺得奖金10万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