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二娃”,回家过年咯!
02-06 09:51:1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落地已2年有余,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龙头寺火车站看到,今年的春运中,带着2个娃娃赶路的父母们明显变多了,“一家四口”成为2018年春运路上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龙头寺火车站采撷了一组“四口之家”回家过年的镜头,大家可以听一听,这些年轻爸妈对“二娃”有什么想说的。

“带起2个娃儿回家看父母,既‘有脸’又幸福!”回东北老家的孙基山,在重庆北站南广场高兴地与大娃合影留念。

“不用说,2个娃儿就是好,开心、幸福。”从万州回荣昌的陈绍斌说。

王小平笑呵呵地说:“家里添了‘二娃’后,心里除了心满意足就是高兴了。”回广安的他脸上挂着一堆幸福。

独自领着两个娃回西安的徐燕燕表示:“生了二娃后,感觉当妈的责任感增强不少!”

提起“二娃”,回四川南充过年的黄女士心生感慨:“两个娃儿好带多了,少了许多娇气!”

“两个肯定比一个好,今后总有一个争气孝顺的。”带着全家回四川老家的宋涛说。

抱起“二娃”一阵小跑的肖女士不觉累,她笑盈盈地说:“享受政策红利有了‘二娃’,当然高兴呀。”

坐动车回广安的李先生第一次带“二娃”回老家过春节。

388296981407490.jpg

带2个娃儿回四川的苏女士说:“看到大娃和二娃这一路上玩得欢,我便感到生活比蜜甜!”

“老大老二是一对宝,长大争着孝敬娘。”与母亲一起带着两个娃回垫江过节的袁莉充满希望地说。

抱着二娃看大娃耍手机的李女士表示:“‘二娃’的到来改变了全家的生活氛围。”

在重庆打工、带着全家回南充的杨万很是满足。

从河南回长寿看望岳父岳母的周亚楠夫妇。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钟志兵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