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中朝边境派反导部队?国防部回应:不属实
02-06 10:43: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针对韩国《朝鲜日报》“中国军队向鸭绿江、图们江增派导弹拦截部队”的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局5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问询时表示,“有关媒体报道不属实。”

韩国《朝鲜日报》2月5日称,解放军最近在中朝边境部署导弹拦截部队,以应对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该报道还援引朝鲜驻华高层消息人士的言论称:“继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部署坦克装甲师之后,中国军队从去年年底开始,在位于龙井西侧的和龙增设了一座导弹拦截阵地。”另一名消息人士则宣称:“中国军队正在鸭绿江、图们江附近的朝鲜水库和就近的边境地区集中部署拦截导弹。中国军队采取的行动似乎意在防止战争爆发时,水库遭到导弹或飞机攻击的破坏。”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局5日回应称,“有关媒体报道不属实。”针对最近朝鲜半岛局势的和缓迹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1月的记者会上曾表示,“习主席2015年访问美国时曾经引用过这样一句话:做对的事,任何时机都是好时机。我们期待半岛局势能够走出山重水复,走进柳暗花明。

原标题:中国向中朝边境派反导部队?国防部回应:不属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