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飞龙!这条建在水上的公路即将通车
02-06 22:12: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刚刚

万州龙溪河大道传来喜报,

经过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战,

龙溪河大道建成完工啦!

目前,

施工人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2月6日,

记者在龙溪河大道现场看到,

铺设的沥青路面交通标志标线已经划设,

人行道地砖铺设和防撞栏安装已经完工,

计划2月12日全线通车。

遇水架桥,逢山开路!

龙溪河大道的建设战胜了多少艰难困苦,

即将迎来通车的胜利时刻!

龙溪河大道共建有5座钢筋混凝土简支梁桥,全长共计1685米,每座桥间有一段路基。位于棉花地天仙湖上的桥梁为5号桥,长1250米,为全线最长,也是施工最难的一座桥。站在石宝大桥上看龙溪河大道,架桥完成后的5号桥几乎全部在水上,远远看去就像一条“超低空”非在水面的长龙,令人震撼。

三峡平湖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

龙溪河大道通车后

从高铁万州北站进入城区,

距离将缩短一半,

时间不超10分钟。

渝东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龙溪河大道总长5678.06m,

沿线构造物布设5座钢筋混凝土简支梁桥,

由城市主干路和次干路组成,

主干路全长4957.555m,

红线宽为30m到36m,

次干路全长720.5m,宽度为24m。

来,和记者一起到现场感受下

这宽阔平坦的大路。

龙溪河大道还连接了周家坝黑龙江路。目前,黑龙江路延伸段正在进行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周家坝居民可以通过黑龙江路延伸段进入龙溪河大道上下高速路,通往周边乡镇,将有效缓解高铁立交桥一线的交通压力。

在龙溪河大道浦里下穿道靠右进入辅道,然后沿辅道前行至路口,在路口左转上行便到了天城入城大道高铁立交桥。

去往高铁北站的市民沿底层下穿道直接行至高铁大道,去往高速或周边区域的市民沿辅道进入立交平层。路口有信号灯控制,注意观察标志标线。

龙溪河大道通车后,对北山片区以及北滨大道一线市民的交通出行必将带来极大的便利。但交通是一项系统工程,届时,拦砂坝公路以及北滨大道一线的交通压力不小,随着春运推进,城区车流量逐渐增大,特别是北滨大道三段棉花地一线,交巡警会加强管控,严禁停车,以确保道路畅通。

为了确保龙溪河大道按时通车,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于明日(2月7日)7时30分至18时对北滨大道三段至石安洞施划标志标线。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将车停放在该路段,否则将一律拖移。该路段交通标线施划完毕后将全线严禁停车,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资料来源 微万州公众号 万州时报 看万州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