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纸糊的窨井盖 让3岁孩子躺进重症监护室
02-06 19:58: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月3号,林先生3岁多的女儿,不慎跌入一处没有窨井盖的污水井。虽然及时被救出,但女儿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

这处污水井在九龙坡西彭的熙城租售中心广场上。林先生说,家里老人带着孙女玩,因为当时孩子离花台太近,就叫她快点回来。可没想到孩子转身走了几步,就从地面突然消失了。

从井口往下看,单是到水面目测大概就有三米多高。孩子出事后,爷爷第一时间下井救人,据说当时的井下水深,已到了爷爷的颈部。如果不是租售中心的保安及时来救助,爷孙俩还不知道多久才能从井里爬出来。孩子伤得不轻,除了皮外伤,还有轻微的肝脏破裂,目前在重症监护室,医疗费几天就上万。

经过救人的保安和附近环卫工证实,窨井盖丢后,井口处是用一块板子挡住的。但是林先生现场发现,这块所谓的板子,其实是块纸质的泡沫广告牌,用手都能轻易将它撕破。而且事发已经三天了,如今还是用那破张纸板盖住的井口。当地有居民说,曾给租售中心保安反映过,但迟迟没见有人来维修整改。

除了当地镇政府,西彭工业园区也设有市政部门。这两天,林先生在多个单位部门间辗转,包括污水井所在商业街都说不归自己管。修在大街上污水井,到底是归哪个单位负责管理呢?

第1眼记者走访中,西彭工业园首先表态说,根据九龙坡区文件,他们在2012年就撤销了园区市政管理所,园区道路和绿化已经交给辖区政府。而西彭镇城管大队负责人表示,污水井所在的熙城商业街,相关市政配套至今还没有移交。但找到开发商,现场人员却称负责人不在,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

截止第1眼记者发稿前,依然没有接到开发商的任何答复。西彭镇政府表示,将会召集工业园区和北京城建地产公司,召开三方会议,查清事故污水井的责任单位,尽快给孩子家属一个答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一个纸糊的窨井盖 让3岁孩子躺进重症监护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