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不足十天抓获1481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02-06 21: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河南省公安厅6日对外通报称,该省调动上万警力不足十天抓获1481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图为2月6日,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集中宣判会,对5宗涉黑恶类犯罪案件公开宣判,15名被告人获刑。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6日通报称,1月25日至2月1日,河南官方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对前期掌握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和人员开展了第一轮集中收网行动。

官方统计显示,上述行动期间,河南警方共打掉3个涉黑团伙和118个涉恶团伙,抓获1481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破获837宗各类案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13万元人民币。

图为2月6日,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集中宣判会,对5宗涉黑恶类犯罪案件公开宣判,15名被告人获刑。图为宣判现场。

一天前,河南全面开启了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模式,该省公检法司发布了重点打击对象。

根据官方通告显示,河南政法机关此次打击的重点对象包括各类横行乡里的“村霸”,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充当地下“执法队”“讨账队”和“职业医闹”以及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原标题:河南警方不足十天抓获1481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