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飞行演示 未来你可能“打飞的”去上班
02-07 07:26:23 来源:金羊网

“亿航184”进行载人飞行演示

“亿航184”进行载人飞行演示

金羊网消息,2月6日,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向全球发布了“亿航184”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飞行测试视频,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亿航184”在广州飞行基地进行了飞行演示。亿航创始人兼CEO胡华智表示,未来空中巴士将成为现实,载人飞行器将像私家车一样普及,今年“亿航184”计划实现小批量交付,未来会在广州等城市率先试点。

“现在我偶尔也乘坐‘亿航184’,从家短距离飞到飞行基地上班。”胡华智介绍,“亿航184”能解决城市短途交通的问题,实现城市内及城市间的点对点飞行,明显提高交通效率。该飞行器飞行均速约100km/小时,高速巡航测试可达到130km/小时,飞行直线距离理论上可达到50km,一般飞行预留距离为40km,“别小看40km,城市空中直线距离远远大于地面交通的距离,从广州城区出发40公里直线距离,可到达东莞、佛山。”

对话

“亿航184”你或买得起

羊城晚报:“亿航184”怎么保证飞行安全?

胡华智:安全是飞行的前提。作为全球首款全电力低空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研究、调试,目前技术已经很成熟。

“亿航184”将实现“永远不坏”,这个“不坏”不是说真的不坏,而是指它的所有系统都有备份,如一个系统出问题,备份系统会及时跟上,将乘客安全送达地面。

羊城晚报:未来 “打飞的”真的会成为可能吗?

胡华智:未来不到5年的时间内,城市内将会设立起降点,载人飞行器将得到普及,成为市民的交通工具。

我相信载人飞行器未来将像私家车一样普及,大家在天上交通来往,频率跟地面交通是不相上下的。现在城市寸土寸金,留给地面交通的都是线状的道路,城市交通需要一维到三维空间的变化才能解决。

羊城晚报:普通市民能买得起“亿航184”吗?

胡华智:现在“亿航184”产量比较小,成本还比较高。但未来2-3年,随着量产及推广运营,成本会逐渐降下来,我们将会让大家都买得起。“亿航184”的运营成本很低,起降点将设立充电系统,用220v的充电器,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由于使用的是电能,非常环保。

原标题:“亿航184”在广州进行飞行演示 未来你可能“打飞的”去上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