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能源“高考”在即 2018年车企积极备战
02-09 12:4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市场占比为2.7%,比上年提高了0.9个百分点。2018年虽然政府针对新能源的补贴在滑坡,但因为2019年将要正式实施的“双积分”政策,可以说事关企业生死存亡,所以2018年的备战期来不得半点马虎。

据记者了解,2018年将上市的近200款新车中,其中有近1/4都是新能源车型。不仅自主品牌火力全开,合资品牌也开始放大招,新能源市场已开始进入真刀真枪的战场。

毫无疑问,2017年中国汽车品牌仍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力。然而,在从2018年开始,这一局面获将迎来改变。 

大众

2017年6月动工的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资项目,计划在2018年年底建成投产。而江淮大众合资的首款新车,计划将在2018年一季度推出。大众还计划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2019年推出全新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三家合资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会涵盖不同的细分市场,大众与江淮汽车的合资企业主要是面向大众化电动汽车市场。



网传疑似江淮大众首款车型专利图

福特

2018年上半年将上市国产蒙迪欧Energi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福特和众泰成立的合资公司12月7日正式签约,落户金华,双方共同投资50亿,规划未来将建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9月正式投产,新合资公司所生产的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将采用其自主品牌,双方还将积极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寻找合作机会。

丰田

一向对纯电动不太感冒的丰田,去年12月在东京总部宣布,正式加入激烈竞争的电动汽车竞赛,按照丰田的规划,自2020年起,丰田将在中国市场率先导入纯电动车型。

随后,将按照日本、印度、美国、欧州的顺序依次导入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以前,要在全球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战场。中国丰田将会在2018年引入符合中国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全新插电式(油电混合驱动)卡罗拉和雷凌。

比亚迪

比亚迪宣布2018年将陆续推出e5 450、秦EV 450、宋EV 400、元EV 360等4款新车,并将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设定为20万辆。据了解,元EV 360是一款售价低于十万元的全新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为360公里。

其他3款车型均为现款车型的升级产品,续航里程均大幅提升。其中,e5 450和秦EV 450的续航里程均由300公里提升至450公里,宋EV 400的续航里程由300公里提升至400公里。同时,上述4款新车将全部切换为三元锂电池,大幅提高续航里程及充电功率。

北汽

北汽新能源在2018年迎来大动作,面向价值链伙伴正式发布了“开放共享战略”,并共建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创新性整合了上下游产业链。

产品方面,北汽新能源规划了以EU450和ET400为代表的4-5款新车,其中还将有一款400km以上的跨界精品,计划打造为新的业内爆款。2018年年销目标为15万辆,目标收入190亿元,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新能源车企。同时,北汽新能源将加快上市的步伐。

江淮

2018年江淮新能源将发布了多款新品计划,基于S2mini打造的iEV6ES、续航达到400km的iEVA50、300km版本的iEV7S、iEV7长程版以及iEVA60等新品,形成A00(iEV6E)、A0(iEV7S)、A (iEVA50)、B(iEVA60)级车产品矩阵,打造具有6个平台10多款可售产品的产品线,覆盖新能源各细分市场,预计总销量达5万台。

广汽

2017年,广汽已联手腾讯、蔚来、移动、科大讯飞、小马智行等,加速推进“十三五”战略。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于2018年底投产,从2019年开始将保持每年两款新车的推出速度。2019年将推出综合续航里程500公里车型,在2020年达到500-600公里,并且在未来三年内将“三电”成本降至现在的一半,使电动汽车成本接近插电混动车型。

上汽

2018年计划卖出10万辆新能源汽车,除了现在的几款在售主力车型外,今年上半年还有两款车推向市场,下半年推出第三款。

吉利

预计2018年推出5款以上新能源车型。其中在纯电动车型方面,除了目前在售的帝豪EV系列之外,吉利将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推出紧凑型SUV和紧凑型轿车的纯电动车型,并强调2018年生产出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达到400km。

同时,吉利未来的轿车和SUV也将基于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将于2018年下半年发布。在混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方面,吉利将逐渐普及到旗下所有车型。

长安

长安汽车的“香格里拉计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将推出21款全新纯电动车,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同时停售传统燃油车。今年将推出一款紧凑型插电混动SUV和一款纯电动MPV车型。

长城

一方面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型,一方面与御捷联手,应对双积分政策。最新消息显示,长城汽车将在奥地利组建全新的电动车研发中心。

一汽

一汽轿车与SITECH新特将联合成立研究院,在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中,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生产及销售新能源汽车系列产品。

据消息称,一汽轿车与SITECH新特合作的首款车型已经完成数据冻结,正在全面推进研发生产,工程样车将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第三季度正式投放市场销售,SITECH新特、中国一汽及电桩科技与摩拜科技共同合作开发的共享汽车也将在同期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