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火车“开”上高速 惊呆交警
02-09 14: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车箱体超出车身近十米长 高速交警提供

中新网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些天各条高速正迎来着“春运大潮”,然而在返乡大军中,也有一些意外情况。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二大队民警近日在G25长深高速金华东收费站附近巡逻时,发现有几辆超级长的“巨无霸”在高速上行驶,上前一看,发现竟是火车。

火车为何会上高速?而且尾部看似悬空,民警马上往前开查看情况。这时,民警发现其中有一辆半挂车看着特别不稳,上面装着的火车箱体有一半多露在半挂车外面。箱体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随着车辆行进摇摇晃晃,看着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鸣笛示意运载火车的大货车往前开到金华东收费站。

火车“开”上高速惊呆高速交警 高速交警提供

据运载这截火车的驾驶员李师傅说,火车箱体是从湖南一路过来,准备运到金华东。这几天恰逢春运,他急着把火车箱体运到目的地,就一路快马加鞭。本来要用加长的半挂车运这批箱体,但因为车辆不足,就开了这辆普通长度的半挂车过来。

这辆车装载的火车箱体,实际已有半截多超出了半挂车车身,超出部分有近十米长。李师傅说自己知道货物不能超长,但想想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就一路运了过来。

火车箱体超出车身近十米长 高速交警提供

民警提醒,超长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无论对自身车辆还是对后方来车都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最后民警对超长的半挂车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并通知超长车辆,换用合适长度的半挂车,将火车箱体运往目的地。

原标题:火车“开”上高速惊呆交警 原是司机违规运载箱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