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站式房地产服务平台,链家新房致力解决营销痛点——重庆晨报专访重庆链家董事兼新房总经理蒋斌
02-09 12:14: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调查显示,尽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始从增量时代到存量时代过渡,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重庆这座城市,目前新房依旧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日前,在链家研究院联合链家新房举办的链家思享会上,链家高级副总裁、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高军说:“链家致力于打造住的入口,与用户产生更多连接,不光满足用户对二手房、租赁的服务需求,新房业务也要全面发力。” 那么,链家进入新房的思考是什么?链家在新房市场表现上有什么亮点?未来又能够给客户提供怎样的服务? 近日,记者采访到重庆链家董事兼新房总经理蒋斌先生,针对上述问题一一解惑。

图片1.png

重庆链家董事兼新房总经理蒋斌

晨报:链家一直从事二手房中介服务,为什么会想到做新房呢?

蒋斌:链家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真正具备全产业链的大型房地产O2O交易平台,做新房的机缘触点始于地产合作开发商。政府在2007年进行楼市调控, 信贷收紧、打击投机、土地调控。中国房地产市场在2008年市场跌入冰点,2014年大量新房诉求才开始涌现。链家发现,在各生命周期的客户对新房的需求不同,进而我们才开始逐步建立了一站式新房营销服务平台,力求帮助困境中的合作伙伴。

图片2.png

另外,链家做新房其实也有天然基础,目前链家整体在全国有8000家门店,15万经纪人,每个经纪人手里都有活跃的客户。并且,链家除了线下门店入口外,还有互联网线上入口,都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基础。一方面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有增量客户的需求,同时,链家客户也有买新房的需求。所以,链家利用已有基础,开展新房业务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晨报:新房市场竞争如火若荼,重庆链家进入为何表现如此不俗?

蒋斌: 链家新房的优势有很多,2016年,重庆链家新房正式成立,我们依托代理、直销、电商、联动四大新房营销利器迅速打开了重庆新房市场。

图片3.png

在代理方面,重庆链家有最专业的代理团队,以专业品质为核心,多种服务模式对应不同项目需求。高效联动团队,以自身超强的整合能力,助力新房项目去化。

在直销方面,重庆链家作为一站式房地产服务平台,不仅拥有链家网日均数万级的流量曝光,利用大数据应用精准获客,而且还可以在线上进行精细化管理,线上组对盘分配客源,整个作业流程跟进一目了然,客源维护进度一手掌握,作业动作高效流转。

在电商服务方面,重庆链家利用大数据赋能,可辅助开发商进行市场预判及产品定位,分析洞察用户画像,精准定位和研判,精准对位客源。

在联动方面,重庆链家可充分联动自身一、二手资源,保证服务质量,降低开发商管理成本,全产业链服务,线上线下灵活组合。

晨报:重庆链家在新房表现上都有哪些亮点?

蒋斌:我们的服务模式灵活多变,除了之前提到的代理、直销、电商、联动模式相互配合外,我们还可以利用自身优势,高效精准的完成前期定位、数据研判,并形成大数据报告。

另外,链家还为开发商提供全案营销服务,线上+代理+渠道全贯通,高品质服务、高转化双管齐下。当链家网+代理+渠道同时服务于同一项目时,可以保证案场、渠道无缝对接,形成合力,缩短磨合时间快速进场抢占先机。

而且,通过统一体系化规范管理,可充分降低成本,品质规范化管理、透明案场、降低混乱可能。除此之外,还可以提高作业效能组合进场,通过低复合佣金点位提高开发商费效比;加上线上大量客源,不仅可以高效转化服务模式,而且能够对开发商的市场研究提供数据服务。

晨报:未来重庆链家新房准备如何应对火爆的重庆市场?

蒋斌:未来,链家新房还将继续优化我们的营销产品,如集团已做的非常成熟的链家新房日等等多种营销方式配合,为重庆的新房市场服务。

同时,我们将继续合理利用链家强大的资源优势,联动线上线下、内外部优质资源进行整合推广。链家网是集房源信息搜索、产品研发、大数据处理、服务标准建立为一体的以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房产服务平台,为项目提供信息线上化、品牌展示、营销推广等服务。并且,我们摒弃了传统高投入低产出的广告模式,深度挖掘适合于新房的线上销售渠道,提高开发商销售的速度和质量。

另外,重庆链家还将全面联动一、二手经纪人聚力攻盘,精准聚焦楼盘销售、提高楼盘去化率,并以强管控、目标达成为导向,助力新房营销,通过链家新房成熟的运作模式,保证项目快速落地。

虽然多年的积累正赋予链家在新房市场上更多的空间,但在重庆链家看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是链家进入新房领域的核心所在。链家新房,正通过自身一步一步的努力,让新房交易不再困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