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力 更锋芒 “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揭榜
02-09 09:0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历时数月筹备、数十日评选,“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今日放榜了!

活动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上游新闻、慢新闻、上游财经等平台联手携办。

这是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整合后,在餐饮美食界推出的年度重磅活动,它是一场新锐力量盛装登场的舞台剧,而不是一份自说自话的传统考试题。

每个上榜名字的背后,包含有无数餐饮美食资深品委的“重磅评点”、市民报名试吃成员的“舌尖记忆”、还有粉丝参与的“神秘食团”的直播流量,以及全国网友在APP、微信、微博等平台上集结的点击声响和IP符号。它是众多传播渠道汇聚的大赏榜,就像众多乐器演绎的交响曲。

中华民族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农耕文化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美食的演变史。《诗经》云:“有椒其馨”。确实,美食芬芳的记忆早已穿透了纸张和文字,伴随了我们几千年。而按全市整体部署,今年年底前,重庆将实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体目标,建成“吃得放心”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重庆餐饮美食正躬逢其盛、光大传扬!

我们深知,任何一份榜单,并不能涵盖业界所有成功者的荣耀,但却可以记录这个群体的部分中坚的锋芒。记录那些从底层开始奋进的攀登者、那些每天在烟熏火燎操作间里创业者的点滴汗水;记录那些为打破行业旧格局、创造美食新高度、塑造行业新秩序而做出的每一次尝试。

我们褒奖的不应该只是一些品牌Logo,也不只是几款美食产品,而是一种不甘于现状的强者心态、比好更好的工匠精神和永不言败的创业激情。  为什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因为自古以来,重庆人就“命硬学不会弯腰”,因为自古以来,重庆人就只选择一个方向,那就是:向上!向上!

“香满山城,品味重庆”一场独占鳌头美食颁奖盛宴起航!

2月8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上游新闻、慢新闻、上游财经联手携办的“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活动完美收官。这是一场重庆美食大舞台的完美展示平台,各路美食英豪施展拳脚、华山论剑,亮剑重庆美食,指点重庆美味江山,也为吃货们提供除了爆款更是独款的美食指南。

三大主流媒体精选美食花魁

据悉,此次“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入围商家40余家。因为是首届,重庆三大主流媒体运用全媒体力量:报纸、APP、官方微信公众号施展全方位、多角度整合重庆餐厅最字榜、爆款菜、重庆美食影响力人物、最具人气美食地标、金牌食企,获奖者中皆为重庆美食中的花之花魁。

评判美食也不再中规中矩,除了美食本质中的“味”,更增添了情和趣,赋予了美食本身的独特个性和生命力。比如:火锅中的屌丝叛逆者—不过如此火锅、异国餐厅调性女王—泰香米、中餐中的个性ins风—遇東岚、西式餐厅中的白富美—火山岩扒房、亲民的地方特色—谭记万州烤鱼、宴席专家—清华大饭店、百姓人家香油—馨田香油,金牌食企新旧交替,既有老字号凯年食品、咏熹老鸭汤,也有后起之秀稻田蛙,糕点零食中即有知名品牌沁园也有新生代时尚零食良品铺子,更有美食地标英利大融城,就连包子都有奢侈包鹭小包和源于30年代上海吴江路生煎等。

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重庆美食地标】解放碑英利大融城

【重庆餐饮最具影响力人物】曾清华

【最具人气火锅】不过如此火锅

【重庆最佳精选日料自助餐厅】火山岩玉食日料自助餐厅 

【重庆最佳三文鱼日料自助餐厅】明太子三文鱼日料自助餐厅

【重庆最聚人气小吃】邱记总统冰粉

【重庆最具人气美食标杆】顺风123

【重庆最具品质川菜餐厅】山茶川菜

【最受欢迎泰国菜餐厅】泰香米泰国餐厅

【最具特色猪蹄餐厅】只奔猪蹄

【最受欢迎融合川菜餐厅】嫩芽融合川菜

【最佳风景餐厅】朝天门火锅洪崖店

【重庆最佳派对餐厅】Flora House花房子 

【最佳宴请餐厅】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

【重庆最佳国际酒店级自助餐】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

【最具人气餐厅】轩宏牧场老火锅 

【最具人气海鲜小笼包】鹭小包海鲜小笼包

【重庆最具人气特色米线】赵酸酸老坛四鲜米线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餐厅】舌尖记忆

【重庆最新锐串串香】郡主驾到小郡干串串香

【重庆最牛烤鱼店】谭记万州烤鱼

【最具特色爆款菜】莫大叔老三篇

【最具特色爆款菜】苗厨人家—青菜牛肉

【最具特色爆款菜】热闹里清油毛肚

【最具特色爆款菜】百年江湖洪湖藕汤

【最具特色爆款菜】顺风冷面鸡

【重庆最美味的生日蛋糕】沁园

【最值得一吃的健康环保零食】良品铺子

【重庆最值得一吃的烧烤】霹雳火烧烤

【最营养健康的火锅油碟】馨田火锅油碟

【重庆最具人气地标美食】遇東岚

【重庆最具人气地标美食】吴江路生煎

【重庆食品安全示范店】清华大饭店

【金牌食企】重庆凯年食品有限公司

【金牌食企】重庆凰巢食品有限公司

【金牌食企】重庆咏熹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金牌食企】重庆稻田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美食英豪齐聚颁奖盛典 群雄共话美食新食尚

2月8日下午,“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活动在重庆花房子隆重举行。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友凡代表主办方现场致颁奖辞。

a8a0f4e4a79371097f20fc7d69ea1efa.jpg

李友凡激情致辞

这是一场美食英豪盛典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华山论剑,除了尊享的身份认证更有任重道远的重庆美食话题论谈。

a6e285e0d50615c5b3a527eeea66b662.jpg

部分获奖企业(品牌)代表合影

李总介绍,此次活动为更广泛的体现活动的权威性和广大市民、特别是食客的意见,我们采用了报纸新闻、公众号推广、微博、微信立体传播模式,并在上游APP开辟了活动宣传、报名和投票通道,为增加活动参与度,我们还集结了由大众报名试吃成员、美食资深评委、吃货粉丝组合参与的评选团,既体现了评选的严肃性,又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传播活性,从各方反馈和数据监测上看,整个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超出了预期。

李总表示,在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下、重庆餐饮食品行业正引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接下来,能够代表新发展战略的行业品牌及行业有识之士,抓住这一战略机遇,与整合后日益壮大的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更紧密合作,我们一定能够超越双赢,实现双方事业和品牌影响力的跨越式发展。

05a00fd1c472418d488f56b5b0ab0031.jpg

嘉宾分享行业发展机遇》》》

做好餐饮不是唯一,做好餐饮品牌才是重任

cefc787c05c85208a7410251b8203b62.jpg

重庆民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明

重庆民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明先生语重心长的提出:重庆的餐饮做好餐饮不是唯一,做好餐饮品牌,使其走上国际化道路,才是真正任重道远的每个重庆餐饮人肩上的重任。所以走出去学习,带进来发扬光大是重庆餐饮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重庆的餐饮不缺好的餐饮,可是却缺少好的持久的品牌,打造好的品牌需要有品牌意识的职业经纪人,海底捞式的一流素质餐饮团队,让重庆餐饮变成不再是单纯味觉的体验,而是一种从餐饮环境到人文,并深入到企业文化的根深蒂固的全方面享受和体验。

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对重庆餐饮发展功不可没 a78327797313737fd3267a23c5f9f488.jpg

清华大饭店董事长曾清华

重庆餐饮最具影响力人物奖项代表、清华大饭店董事长曾清华先生满怀激情,深情的讲述了和重庆主流媒体的深厚情结和不解之缘,指出新媒体虽然发展迅猛,可是主流媒体在重庆餐饮的发展和提升道路上功不可没,重庆餐饮的话题,比如:重庆火锅、重庆渝菜、江湖菜、重庆小面等的定义没有主流媒体是不可能有其身份的权威诠释。

餐饮食品安全是需要公信力媒体来支撑的,老百姓对主流媒体有着骨子里信赖的情结,并表示在重庆餐饮的发展道路上会一如既往支持主流媒体,把重庆餐饮做大做强!

百年老店以身作则,诠释食品安全真内涵

148462fcfe08837fab383913f2c696f9.jpg

重庆凯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鹰

重庆凯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鹰用自己多年做食品的经验分享,食品安全的核心是由食材安全和食品供给安全二大主要核心点构成。食材的安全和食品供给的链条安全是需要成本的,比如检测食品安全的设备、仪器、食材成本等。

并指出,现在大多数消费者是愿意为食品安全成本买单,但是一部份消费者并不一定愿意也不理解,还有一部份消费者认为偏远的、山区的食材就是绿色环保的,那其实是一种误区。作为百年老店有责任和媒体一起引导消费者客观理解食品安全的真正含义,让食品安全有更理性的发展空间,走得更远!

爱心义卖暖动全场》》》    

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压轴环节一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联手重庆心驿家公益组织联手发起的”爱心义卖“环节掀起了全场热潮。拍卖现场,保乐力加集团赞助的三款马爹利鼎盛礼盒,经过热烈竞标,最终分别被重庆民稼实业董事长王晓明、邱记总统冰粉总经理邱刚、清华大饭店董事长以高价拍走,现场拍卖筹得的5880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重庆心驿家公益组织,用以捐助残障儿童。

761818812526167084.jpg

除了热烈激昂的拍卖环节,现场感动人心的“爱心认领”环节也让人如沐春风。细心的嘉宾们都会发现,现场每张桌子上,都陈列着一些精巧的手工艺品:憨态可掬的小动物、巧夺天工的小饰品等等,让人爱不释手。

据重庆心驿家公益理事长冉维介绍,这些手工艺品都是残障儿童亲手制作,由重庆心驿家公益统一帮助爱心售卖,所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残障儿童的捐助。

0a88f3e729c48d2821ad5be901866e38.jpg

重庆心驿家公益理事长冉维

活动现场,重庆心驿家公益带来的几十件充满爱心的手工艺品被来宾们抢购而空,爱心满溢的场面,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由动容。

活动花絮》》》

神秘食团怀揣初心 辗转“寻味”添丰彩

此次“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活动而衍生的神秘食团,由媒体评审、专业吃货、美食达人等组成,在历时2个多月活动期间马不停蹄走进重庆咔咔角角用舌尖品尽百味人生,用最烟火最真实的气息讲述美食背后的人生百态。更是怀揣初心,用专业角度为吃货们谱画一幅活色生香的美食快乐林图,用趣味来彰显美食个性生命力,让美食为生活添丰彩,且看下图文。

 

6f3941c077885382e2ff46bd6297fb3b.png

“鹭小包”包子盲品大赛

d8ab167d646ff280951fd2c81df5d088.png

神秘食团走进霹雳火PK生蚝,巾帼不让须眉 

“首届重庆美食年度金榜” 特别鸣谢

重粮旗下有机生活体验平台一八爪生活

重庆倍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保乐力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邹恒嘉 刘晓熹 韦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