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假的 多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停运
02-09 07:2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顺丰快递员在分捡快递。

日前,有传闻称“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昨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此消息不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咨询了重庆市内多家快递公司网点,部分公司已在近日停止揽件,春节期间将停运。

停运:三通一达天天百世等

圆通:市内各网点昨日开始停运,2月23日恢复运营。

中通:昨日开始停运,2月23日恢复。

天天快递:2月7日开始停运,2月23日恢复运营。

韵达:春节期间不揽件,节后恢复运营。

申通:春节期间可正常寄件,但2月23日才能够收取快递。

联邦快递:国内服务优先达于2月15日至2月19日暂停服务,国内普达2月15日至2月21日暂停服务,国际快递2月15日至2月19日暂停服务。

百世快递:2月9日起只能寄往同城,2月23日起恢复外地快递服务。

运营但加价:顺丰、EMS

春节期间,有两家快递公司坚持运营。

顺丰快递介绍,春节期间会为市民正常提供收寄服务,但收取的费用与平时不同。2月15日至2月21日,经顺丰寄出的快递,重量大于50公斤,将额外加收50元,重量小于50公斤的,加收10元。

春节期间,中国邮政EMS也会继续提供收寄服务,市民仍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公众号、官网等渠道,提交上门揽件需求。但2月5日至2月25日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将有所延长,EMS对发往包括重庆在内的62个城市核心区范围的标准特快邮件将暂停时限承诺。包括重庆在内,部分区域的EMS标准快递每件会加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

网购:京东苏宁正常配送

节日期间,京东和苏宁易购也照常提供送货服务。

京东物流目前已进入了“春节也送货”的运营模式,消费者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和平日一样。此外,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也将24小时运营。

苏宁易购此前宣布今年年货节期间执行“四不”承诺:门店不打烊、售后不休息、物流不停运、客服不下线。春节期间线上线下经营如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