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为楼市定调:坚持调控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
02-09 09:19:3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兰州限价放松、南京松绑“抢人”……各地相继释放房地产限购松绑的信号。长沙房地产调控是否会放开?一时间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为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18-2020)》(下称《方案》),为长沙楼市调控定了调。

timg.jpg

“2018年,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调控决心不动摇、政策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各区县(市)要认真落实好调控的主体责任,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在会议上,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的发言为长沙2018年房地产调控确定了基调,也打破了部分谣言。

居者有其屋。为保障刚需购房者的需求,王伟胜强调,要推进限价商品房、人才公寓和在建商品房建设。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坚决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去库存’的要求。坚持商品住宅‘控房价’和商品非住宅‘去库存’两手抓,多措并举化解商品非住宅库存量。”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长沙内六区90-120为主力成交面积段,占比达38.46%;此外,在限购政策影响下,“一步到位”购房需求使得改善型房源需求逐步增加。120以上住宅成交量占比达34.74%,较去年增长3.5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