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好心帮醉酒朋友结账 没想到多付了430元
02-09 11:42:56 来源:都市热报

12.JPG

△账单一共三联,这是其中一联

都市热报消息,“吃饭帮朋友结账大家都遇到过,但我好心却没办好事。”近日,市民张女士致电称,近日,她受朋友的邀请参加聚会,当天晚上请客的朋友喝多了,便将钱递给她,请她帮忙结账。结果,第二天自己将消费账单送给朋友时,才发现账单中多了很多没点的菜品,为此她十分尴尬。

帮人结账 结果多付了430元

当晚,张女士的朋友龚先生请客,在九龙坡区北大资源燕南小区旁边的山城烤全羊吃饭,总共35个人,坐了3桌。

“朋友聚会都喜欢喝酒,作为东家自然要陪客,所以龚先生喝得有点多,到结账时已经有些不清醒。”张女士说,当时龚先生就将钱包递给她,她和另外一名朋友一起去把账结了,价格为3100元。

第二天,龚先生酒醒后,张女士才将账单发送至他手机,这时龚先生发现账单不对,账单中的10份飞饼和6瓶花生浆自己根本就没有点。

“那时我才注意到,点了这么多份,而且价格还很贵,6瓶花生浆,30元一瓶;10份飞饼,25元一份,总价值430元。”张女士说,这下是好心办坏事了。

工商介入 商家退回多付款项

为了这430元钱的事情,张女士心里很愧疚,一心要将事情搞清楚,便找到店员核对。当时店员说,飞饼不是他们店的,可能是他们进来推销,同桌客人点了这些。为此,龚先生特地去问了客人们,但大家都说没有点。

“不过有个朋友说,飞饼来推销时,大家都说不要,推销员就说‘没得事得,放在桌子上就是’。”张女士说,这样一来,推销员将这些放桌子上,其他人就自然认为是东家点的,就吃了,“这是误导消费。”

“我多次找店家协商,他们都说他们找飞饼协商退款,但一直都没有结果。”张女士说,她只好寻找有关部门维权。最终,在九龙坡区石坪桥工商所的协调下,商家将6瓶花生浆和10份飞饼的430元钱退还。

昨日,记者致电这家烤全羊店,老板称,2月7日,已经将飞饼和花生浆的430元退还给了张女士。

心存内疚 感觉让朋友得罪了人

如今,虽然退了款,但张女士心里还是十分内疚。“这样一点事情都没有办好,还让朋友去问邀请的朋友们点没点那些菜,真的是太尴尬了。”张女士说,“希望以后大家以我为鉴,帮朋友结账时多留个心眼。”

对此,记者联系上龚先生,他表示,飞饼和花生浆的事情自己确实是去问了朋友们有没有点,但朋友们都是铁哥们,并不会因此计较,“她帮我结账确实是帮了我忙,真没必要内疚。”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好心帮醉酒朋友结账 没想到多付了43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