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 | 看电影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吃爆米花?
02-11 09:26:05 来源:科普中国网

科普中国网消息,每次看电影的时候都习惯性的去买一桶爆米花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说实话爆米花味道也就那样,和国人“超级零食”大好大瓜子比简直弱爆了!

但是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貌似会产生一种“豆浆搭配油条”般的独特化学反应。

那么,看电影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吃爆米花?

其实去影院看电影吃爆米花的最大好处就是买一个特大号的爆米花,和约会伴侣共享一桶。

无论第一次约会还是多年“好基友”不经意间的手指触碰会时不时擦出爱情的火花~ 加上爆米花那种甜甜的“初恋般的味道。

这时你就会有想要去搂吻TA的冲动,从这点上来看,爆米花的确是非常给力的爱情催化剂。

吃爆米花看电影是有历史和科学依据的。

据说19世纪上半叶,北美捕鲸人去智利时,发现了当地流行一种有趣的吃法:将玉米置于高温下,让谷物受到内部强压,淀粉原料的核心向外碰到坚硬谷壳爆炸。这就是爆米花。

他们觉得这种小东西很可爱,就带回了新英格兰。不久,爆米花在北美流行起来,1848年,它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小零食,还被美国字典收录。

1912年,一位小贩卖给孩子爆米花

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萧条给电影业和爆米花带来了一次很好的合作机会。为了找到一个便宜的地方消遣,人们都涌向电影院。只要包里有5到10美分,就能享受到爆米花这项“奢侈品”,这在绝大多数人的接受范围之内。

更重要的是,玉米的成本很低,10美元一大包的爆米花玉米粒能用很久。当时的街头小贩把握了这个商机,开始在电影院外面摆摊售卖爆米花,因为买的人多,早期的电影院在衣帽间外边还专门挂着标识,要求观众寄存衣帽和爆米花。爆米花就这样成为了最早的影院中偷偷摸摸携带的食物。

1946年美国好莱坞IRIS电影院售卖的爆米花

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携爆米花入场,电影院老板终于觉得这个商机不可忽视,他们开始把大厅租借给小贩,允许他们售卖爆米花。

虽然位置更多是像是在影院前的街道上,小贩们也乐意,这反而可以拓宽生意——既可卖给观众也可卖给街上的人。

后来,剧院经理逐渐意识到,若省去中间商,直接出售爆米花,他们可能会获得更多利润。于是,很多影院开始自设爆米花机,但也有影院仍然拒绝引入,觉得爆米花机会降低他们的档次。

20世纪30年代中叶,电影院生意开始走下坡,很多影院开始亏损。但只有那些转向卖爆米花和其他零食的影剧院幸免于倒闭。这使得很多影院转变了态度,开始自己贩卖零食。

1957年上映的一段40秒长的广告 Let’s All Go to the lobby(一起去大厅吧)成为经典

随着电影院文化逐渐传入其他国家,“看电影吃爆米花”的习惯也一起打包出口。

发展到后来,人们想到电影院已经能很自然的就想到爆米花,看电影吃爆米花也已经成为一件约定俗成的仪式性事件:人类有着这样的习惯,一旦适应了将某种特定食品与某类环境联系起来后,就会一直不停地吃着它。

原标题:看电影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吃爆米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