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手机的“春运之旅”
02-11 07:00: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

昔日拥挤枯燥的春运旅途

因为它们的加入,

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舒坦

今天,我们跟随一台手机,

一台美女手持的手机

开启一趟不一样的春运之旅

我是一台智能手机,我的主人叫张羽靓,家住渝北区。2月8日下午,她突然接到朋友电话邀约,决定9日去大足区一趟。还好我身上安装了购票的APP,帮主人很容易地就订下了火车票,不用去嘈杂拥挤的火车站售票处排队了。

640.webp.jpg

2018年2月9日早上,主人打开我的叫车软件带着我准备前往火车站,车直接到了主人家的楼下,非常的方便~

640.webp (1).jpg

10:45分,我到火车站了,正好遇见警察叔叔进行的安保演练,赶紧拍下一张。心里暖暖的,有他们在,很安全。

640.webp (2).jpg

重庆北火车站购票大厅,主人拿出身份证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

640.webp (3).jpg

11:12分,难得在春运时段随主人出门,好多人呀。怎能错过这样的场面。

640.webp (4).jpg

安顿好自己,主人不想打字了,就打开了我身上的视频电话,开始和朋友约定接车时间和位置。

640.webp (5).jpg

主人早饭吃得早,车上的40分钟嘴巴会很寂寞呀,我赶紧打开APP为她订了一份炸鸡。

640.webp (6).jpg

主人对“蛙儿子”真好,都快到开车的点了,还不忘打开旅行青蛙,看看自己的“蛙儿子”回家了没有。

640.webp (7).jpg

11:39分,列车开车前几分钟,主人刚才订的炸鸡就送达列车餐车。

640.webp (8).jpg

11:44分,开车了没几分钟,主人就开始自拍哦。其实我觉得她已经挺美啦,为啥还要PS?真搞不懂你们这些人类。

640.webp (9).jpg

这是她昨晚没看完的电影。如果我没记错,以前成渝高铁没有4G信号,主人都是打开预先下好的小说,还得在前一天下载一大堆文字到我的肚子里。如今信号全覆盖,她就这样毫无忌惮的看电影了。

640.webp (10).jpg

11:51分,发车没几分钟,列车员在核对主人车票信息后,就把炸鸡送到主人手中。电影、炸鸡,就差啤酒了。

640.webp (11).jpg

随后,主人在火车上买了瓶饮料,又没带钱,还好我有零钱,不然好尴尬。

640.webp (12).jpg

主人说车上的列车员都好美,要用我拍个合影。

640.webp (13).jpg

12:24分,刚吃完炸鸡的主人和我顺利到达大足南站。邮亭鲫鱼和啤酒,我来了!

640.webp (14).jpg

和主人来张合影,美滋滋!

看了这一场手机的旅行

不禁要感慨如今出行的方便

马上要春节了,

你是否也在回家的路上了呢?

你是否愿意拿起手机记录下你回家的旅程?

亦或是沿途的风景?

原标题:还能这样玩?快来看看一台手机的“春运之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