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列车招聘会来啦 3000个岗位虚位以待
02-10 19:23:0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

列车招聘会

工作人员接受求职者咨询和登记

“在列车上的招聘活动,相当好。”昨(9)日下午2:10,搭乘k74次列车的董仕友表示。年关将近,正值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季节。重庆市总工会联合重庆客运段,首次开展“列车招聘会”活动,把就业创业信息服务、面对面送到返乡民工手中,为他们搭建了就业的新平台。

昨日中午1:57,从上海南到重庆北的k74次列车,从酉阳站开往重庆北站。

与以往不同的是,餐车上设立了就业咨询点,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正利用制作的岗位推荐牌,为返乡的农民工朋友,现场讲解、推荐工作岗位。

今年43岁的武隆区农民工董仕友,长年在浙江省慈溪市的一家电子厂打工。当天,他正好乘坐这列火车,从上海回家。他也来到活动现场、了解家乡的就业岗位。

据悉,为帮助返乡民工实现本地就业,重庆市总工会联合重庆客运段,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和元宵节后集中外出两个时段,在广东、福建、浙江方向返渝和外出列车上,集中开展就业创业信息和法律咨询服务。

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乾介绍,因为在节前是大部分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季节,所以重庆市总工会联合重庆客运段组织了本次招聘会。针对返乡农民工,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主要包括客服、普工、搬运、物流以及技术类岗位。

据统计,当天活动中,共有200多名返乡民工进行了求职登记。而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6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