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200斤年货 六旬大叔辗转千里与家人团聚
02-10 19:20: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9日下午,64岁的王大叔走出衡阳火车站,这次他是从湖北荆州老家出发,先坐汽车到岳阳,然后从岳阳坐火车来到衡阳的儿子家过年。跨两省,转三次车,耗了十多个小时,随身携带了200多斤年货(家乡特产),只为与家人团聚过大年。

大叔不想麻烦家人,也不通知家人来接站,下火车后选择搭公交前往儿子家,据大叔说火车站到儿子家打车也就起步价(8元钱)。他说,年龄大了多少有点累,但一想到要和家人团聚就十分兴奋。

公交车上,大叔一直用手抓住他的行李推车。车上有乘客问大叔带着这么多行李为什么不打车,大叔笑道:“我要把这个钱留给我孙子,他将来以后读大学,还出国留学啊,他需要钱呐。” 聊到有出息的孙子,老人神采飞扬。

下了公交车,不一会,老伴和推着单车的儿子前来迎接。一家人见面后,大叔更加激动,他们一边整理行李一边寒暄,其乐融融。

大叔的行李几乎全是老家带来的土特产,有鱼糕、豆皮、糯米糍粑,橘子,甜柚。大叔说,儿孙都喜欢吃家乡的土特产,所以他尽量多带一些。

原标题:六旬大叔背200斤年货 辗转千里与家人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