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还与女友煲电话粥 造成4车相撞被记14分
02-10 17:1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事故现场。

2月7日,渝北区长翔路和翔宇路的交叉路口,市民江某酒后边开车边与女朋友“煲电话粥”,结果连撞3车。出事后,江某不仅面临2.8万元的赔偿,还要被处以记14分、罚款、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当晚11点24分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事故现场。民警发现,一辆深褐色的越野车同时与三辆轿车相撞,越野车见缝插针一般“插”在一辆白色起亚小轿车和一辆灰色比亚迪轿车中间。四辆受损小轿车挤成一团,受损严重,每辆车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形、油漆脱落,庆幸的是无人员伤亡。

随后民警对肇事的越野车驾驶员江某进行呼吸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2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江某告诉民警,当晚聚会喝了些酒,同事们都劝他请代驾,但他觉得自己喝得不多,一点醉意也没有,开车完全没有问题。抱着侥幸心理,江某开车上路了。半路上,他接到女朋友打来的电话,就一边驾车一边和女朋友摆龙门阵。

当车辆行驶到长翔路和翔宇路路口的时候,正好有一辆小车从路口驶出来,江某情急之下向左侧打了一盘子。结果,他的车子冲上人行道,撞到停在路边的两辆小车,其中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又发生二次碰撞,撞上了一辆棕色越野车后才停下。

江某饮酒并分神驾驶引发事故,须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江某处以记14分、罚款、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事故造成的2.8万元的损失,也将由江某自己承担。得知结果的江某后悔痛哭,本打算带女朋友自驾出去旅游,这回也泡汤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