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动妹的春运“首秀”
02-12 08:41:18 来源:新华网

△蒋红为即将开始的“第一次”春运精致妆容

新华网消息,春运的帷幕已徐徐拉开,返乡的热潮如期而至,作为高铁上的“动妹”,也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属于她们的不平凡。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员蒋红便是如此。

蒋红,一位活泼开朗的90后,虽然今年春运是她的第一次春运,但她信心十足。出乘当日,凌晨五点的闹钟准时响起,蒋红快速起床,15分钟完成洗漱化妆,然后便前往学习室集合,做好出乘准备。

蒋红所值乘的列车平均每天往返成渝线4次,共计8趟,平均每趟要来回巡视车厢10余次,车门迎客、整理行李架、安全宣传、到站前播音也都一件不落的依次进行着。一趟车下来,诸多的“第一次”让蒋红既感兴奋又觉疲惫。但她留给旅客最好的印象便是喜欢微笑,她说:“我很喜欢笑,因为温暖的笑既能让他人觉得亲近,自己也能从中得到满足。”

在春运里,像蒋红这样的“动妹”还有很多,对于客运工作,她们由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她们懂得从“枯燥”的工作中找寻到不一样的快乐。用蒋红的话说:“最初总是从新闻上,家人口中听闻高铁和春运,到现在亲身感受,心里很激动和自豪。以前总以为列车员好轻松,做的事也很简单,现在才知道并没有想的那么容易。虽然是第一次春运,但在车上学到了很多技巧和前辈传授的经验,对我来说这是很宝贵的财富,也让我更加得心应手。”

△蒋红利用出乘前间隙学习业务

△蒋红正在取出乘箱包

△蒋红正在提醒小朋友注意车厢安全

△蒋红利用途中时间就餐

△蒋红正在巡视车厢。新华网发 包亮摄

原标题:18岁动妹的“首秀”春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