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哪里去,园博园看新春嘉年华
02-12 10:4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了就是重庆人,好客的城市最美。随着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重庆园博园正迎来络绎不绝的外地游客,能在炫彩灯光秀和年宵花展营造的喜庆氛围中感受家乡的味道,让他们觉得幸福感满满。

外地人来渝,爱去园博园

家住宁夏的熊先生昨天中午来园博园参观,银川园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感觉就和在家乡一样好。”与他同行的亲友说,重庆园博园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山地城市园博园,地形地貌有特色不说,还在新年前布置了迎春灯组,“今天空气清新,即使白天看也很有过年的味道。”

来自上海的梅小姐是随男友一起来重庆的,她选择在龙景湖畔的“同心桥”头与男友合影,“明天中午才坐高铁去成都,今天晚上正好欣赏一下灯光秀。”

猎豹截图20180212104243.png


游客在园博园里看灯光秀。

“相约园博园,回家过大年”最近成为热点,在重庆机场T2T3航站楼、重庆北站北广场高铁进站厅、黄花园北桥头、陈家坪汽车站、渝北SM广场等6大核心地段,都有重庆园博园2018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的形象视频展示。上游新闻也有《WOW!这么多“浪漫秘境”竟都在园博园,还附手绘地图?》这样的热点文章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和大量转发。

灯光秀中狗年元素最受小朋友喜爱

“即使在白天,拍下来也很有意思。”家住南坪的李女士带着孩子在主展馆旁的斑点狗灯组前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她的孩子正好属狗。

今年是农历狗年,除了主展馆广场“金狗祈福”、斑点狗造型灯组,一些亮化彩灯上也有不少和狗相关的文化元素,这些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猎豹截图20180212104308.png

游客在园博园合影留念。

巴渝园旁的灯组光影秋千也很受欢迎,市民陈女士正带着儿子琦琦在这里照相。“2015年6月的时候,我就带着儿子来园博园参加了四季跑的活动,当时的跑道让我们很惊喜,因为一天之内就能经历整个四季,并且在那一天,6岁的儿子还拿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块奖牌,于我们而言,真的很有纪念意义。”她告诉记者,“当时的春季跑道上,全部都是彩色的泡泡,再加上雾蒙蒙的天气,整个都充满了梦幻的气息;而夏季跑道上的水帘洞效果也让人们感觉十分凉爽,加之两旁种满了鲜花,氛围十分温馨;秋季跑道上,风吹着风车吱吱作响;而跑进冬季后,天地间忽然大雪纷飞,跑道一旁还有工作人员扮演的北极熊为我们加油助阵。时隔近三年,儿子已经上三年级了,正好现在放寒假,在网上看到园博园又有灯光秀、花展这些活动,就想着带他来耍,确实一到晚上灯光亮起来的时候,整个园博园看起十分壮观。”

孝敬爸妈可送他们到园博园赏年宵花

主广场上,李大爷正在给老伴拍照。去年11月的时候,他带着老伴来园博园欣赏菊花展,刚好遇到“金婚祝福礼”公益活动在园博园举行,“当时看到十对金婚老人身着大红的礼服,手牵着手缓缓走上红毯,接受大家的祝福,心里很羡慕。我跟老伴结婚30几年了,生活中也会有矛盾和不愉快,年轻的时候由于工作忙,很少一起出去耍。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子女也都成家了,空闲的时间相对也多了,平常就在主城找个空气好的地方,散散步、打打太极。”

为了营造喜迎新春氛围,园博园管理处特别准备了1800盆年宵花。目前,在园博园主展馆,一盆盆娇艳的蝴蝶兰、蟹爪花、西洋杜鹃竞相开放,让人感受春意和美好的时光。前来照相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此次展出的品种共有18个,通过光照控制花期,让它们在春节前后开放成为别致的年宵花。另外,此次展览特别有观赏性,因为年宵花展台旁,还有奇石文化展同期举行,此次展览一直会持续到元宵节后,市民可以利用春节假期前往观赏。

为了方便老年人观展,园博园主展馆也加强了后勤保障服务,为大家观展提供便利。

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是,铜梁龙将于春节期间在园博园进行精彩演出。届时,看演出、赏花看灯、品美食,均可在园博园一站实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