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填志愿年掘金千万 这家渝企挂牌新三板
02-12 09:3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高考考生填志愿,成为教育产业的风口。

2月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重庆旭德教育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旭德教育872662)挂牌,至此,新三板渝企数量达到141家。

旭德教育为新三板首家重庆教育企业,主要从事高考报考“一对一”咨询服务,去年1到7月营收1021万元。

收入主要为一对一咨询服务

旭德教育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住所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正街8号附12号自然层第九层1号,成立于2014年1月27日,股份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7日

旭德教育注册资本6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唐兴伟,主要业务为高考考生报考志愿及专业选择等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现阶段该公司专注于高考报考咨询领域,依托于自主研发的高考大数据平台,通过“一对一咨询服务为主、在线查询及评测系统为辅”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考报考咨询服务。

公司现阶段均采取直营模式,现已在河南、安徽、山东、贵州、陕西、湖北、青岛设立7家分公司,在四川、天津、广西设立3家子公司。公司收入来源主要为高考报考一对一咨询服务收入。

旭德教育2016年营收为460.75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1万元。2017年1到7月营收为1021.95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85万元。

2017年1到7月当期营收中,高考志愿填报一对一咨询为1010.83万元。(来自重庆的收入为295.41万元,占28.91%,列第一,其次为来自山东的收入230.06万,占22.51%。)

大股东和二股东均山大毕业

唐兴伟为旭德教育的控股股东,持股30%,第二大股东为王庆良,占20%。

唐兴伟,1973年10月出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历。曾担任重庆超力高科技实业公司行政人事主管;后任重庆超前玩具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2004年1月至2008年5月,就职于四川元达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8年6月至2008年10月,就职于成都高赛尔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08年11月至2013年12月,自由职业;2014年1月,唐兴伟创办旭德教育,现为董事长兼总经理。

王庆良,1981年8月出生,毕业于山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历。2006年7月至2011年3月,就职于东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区域经理;2011年4月至2013年12月,自由职业;2014年1月,王庆良与唐兴伟等创办旭德教育,现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2月8日,记者致电旭德教育,接电话的女士表示,王庆良不在,可以转告。

多家高考报考企业挂牌

近年来,高校数量增加及其带来的专业类别的增多,使得专业报考难度加大,刺激了高考报考咨询需求上升。

自2015年以来,高考报考行业在资本市场加速活跃,拥有相关业务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有赢鼎科技(833171.OC)、聚智未来(834538.OC)、清大紫育(839278.OC)、百年育才(872082.OC)等。

此外,2016年9月,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300010.SZ)以2.85亿元收购高考教育咨询机构百年英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6月人工智能公司爱拼网推出了内部孵化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完美志愿”;2015年5月,好未来宣布收购了“高考派”,并与高考网进行整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原标题:为考生填志愿年掘金千万 这家渝企挂牌新三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