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假期的尾巴 市民书店享受“文化大餐”
02-21 18:2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69679.jpg

春节假期,除了吃喝玩乐、走亲访友,很多市民还会逛书店,补充“精神食粮”。2月20日,重庆市内多家书店内,前来读书、购书的人络绎不绝。春节期间不打烊,加上琳琅满目的图书,让书店成为爱书人享受“文化大餐”的好去处。

20日中午,记者在解放碑重庆书城、当当书城看到,各类书籍专区都挤满了读书、选书的市民,除了年轻人,还有不少老年人和学生。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坐在地上专心阅读喜爱的书籍。不少家长表示,平时工作时间紧,趁着春节假期带孩子逛逛书店,挑一本好书送给自己和孩子,也加入文化过节的大部队。

中午2点多,小学三年级学生田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解放碑重庆书城(新华书店)。一走进书店,他们直奔六楼而去。从进入书店到选书再到付款,田天买5本书只用了20多分钟,显然是有备而来的。田天购买的5本书中,除了一本成语词典、两本教辅书,还有两本课外读物:鲁滨孙漂流记、格列佛游记。“小学三年开始,阅读很重要,春节期间带孩子来书店,就是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多读书,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田天的父亲说。

除了买书,书店也成了很多市民读书的好去处。“从大年初二开始,我天天来‘泡’书店,这是看的第6本书了。”解放碑当当书城内,60多岁的冯大爷晃晃了手中读了大半的人物传记笑着说。“春节到处都打挤,还不如来书店看看书。”冯大爷说,他拒绝了和儿子一家去海南旅游的请求,决定过一个满满的书香年。

解放碑重庆书城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大年初一起,来书店读书、买书的市民就开始打挤,书店收银处有时还要排起几十个人的小长队。他们粗略统计,少儿类书籍成购书的热门,主要包括儿童文学、幼儿启蒙、科普读物等;此外,生活类书籍(旅游地理、实用医学、心理健康等)、经济热点书籍(“互联网+”系列、新常态和供给侧通识等)和小说(热门小说、名人传记等)也很受读者欢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文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