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假期 西南医院接生了86个“狗宝宝”
02-21 17:26:44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小长假即将结束,今日,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生们,可一点也不觉得轻松,门诊、急诊、手术,一点也不敢松懈。 

60余人就诊鞭炮伤

截止20日,西南医院烧伤科急诊了30余人鞭炮伤的病人,门诊也有30余人。包括2名一岁男童和1名三岁女童。其中大部分患者在门诊治疗即可,4名伤势较严重的患者被收入眼科治疗。

医生提醒,眼睛暴露在外,容易受到伤害,而且眼睛结构精细,一点小的受伤都会引起大的伤害。广大市民在放鞭炮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

5台手术让心内科医生的假期充满“激情”

心内科主任迟路湘教授春节假期做了5台手术。其中初五那天,抢救了一个病情非常凶险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迟教授告诉记者,这名来自广东45岁的妇女因为胸痛到医院看病,检查发现是急性冠脉综合征,必须立即手术。

迟教授解释,这种病猝死率极高,一旦发病,医院外抢救成功率几乎为零,在国外这种病被称为widow maker(寡妇制造者)。病人心脏的左主干发生病变,左心室心肌得不到供血,心肌很快就会缺血、梗死,进而心脏骤停或严重低血压,最后休克致人死亡!迟教授通过左主干介入手术,成功抢救了这名病人。

迟教授说,能在春节的时候,抢救病人,让病人一家放心过年,会让自己的工作更有“激情”。

接生了86个“狗宝宝”

今年春节假期,西南医院妇产科接生了86个“狗宝宝”,其中二胎有38个。狗年,在西南医院诞生的第一个“狗宝宝”是一个女宝宝,重3270克。

妇产科医生表示,今年春节妇产科比往年更忙一些,一方面是二胎多了,另一方面,民间有种说法是狗宝宝聪明,所以一些家庭也趁着狗年生子。不过,二胎政策放开至今,医生针对生娃高峰做了应对措施,整个春节接诊情况井然有序。

节后饮食益清淡

春节期间少不了各种大鱼大肉的聚餐,这些高热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会使肠胃负荷加重,出现异常的饱胀感、食欲减退,严重的甚至伴有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症状。因此,节后一定要让自己的肠胃好好地休息一下。

多喝粥和汤水是因为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饮料和酒对肝脏的危害。总而言之,进食原则宜软、温、暖、素、鲜,避免过冷、过硬、过糙、过辛辣的食物。配合喝红茶或绿茶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也是很有效的,还可以买点金银花、菊花泡水喝,不但清香可口,还能去火生津,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