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丈母娘带孩子每月要给6千辛苦费 夫妻因此闹离婚
11-25 20:46:39 来源:重庆移动传媒

带孩子在大多数的家庭中是家里的长辈最期盼的一件事,婆婆爷爷和外公外婆因抢着带孩子而引发家庭矛盾也时有发生。可家住南岸区的吴女士却因为提出娘家带娃必须每个月给6000块钱辛苦费,其中也包含了孩子日常的生活费用,跟丈夫意见不合差点闹起离婚。

妻子:家人也要明算账,要娘家带娃就要每个月给6000

吴女士今年25岁,现在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做前台,每个月工资4000元左右。和老公石先生结婚两年了,今年4月份吴女士平安生下了一个女儿,10月份吴女士开始找工作,想让家里的老人来带孩子,石先生却表示希望由吴女士父母来带。

“其实我爸妈挺乐意带我家小宝的,但是我就觉得凭什么就我爸我妈带孩子,他家一点儿力都不出,所以我就提出我爸妈带可以,但是每个月他(石先生)要给6000块钱给我爸妈。”吴女士表示,自己一提出来就遭到了老公的强烈反对,两人为此大吵了一架。

吴女士介绍说,老公石先生是一名程序员,平均每个月能拿一万五左右。6000块听起来虽然有点多,但是其中还包括了生活费,孩子日常所用的杂费以及父母的辛苦费。

“我爸妈过来我们这边照顾孩子,给我们买菜煮饭要钱吧,给孩子买奶粉衣服要钱吧,还要打扫清洁和做家务。现在去外面一个月6000块钱连一个月嫂都请不到,何况又带孩子又做这么多事的,而且买菜和给孩子买东西都包含在里面了,一个月给6000怎么就成了我的不对了?”吴女士说。

两人大吵了一架后,石先生便回了父母家,没多久婆婆打电话过来劈头盖脸地就把吴女士说了一通,并表示不会出这笔钱,吴女士一气之下提出了离婚。吴女士觉得很委屈,自己要这个钱真的错了吗?

54013f9c7d471e5a45d31c0ad008aefb.jpg

丈夫:母亲有残疾,父亲忙工作,婆家没人带孩子

记者通过吴女士所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石先生,石先生在电话里透露,自己父母不带孩子,是有苦衷的。

“不是他们不想带孩子,是我妈身体一直都不好,前几年还因为意外落下了残疾,自己行动都不方便,平时在家能给我爸煮顿饭就不错了,有时候生病了还要我爸照顾她。我爸现在还在外面做生意,哪里有时间和精力带孩子,让丈母娘带孩子也是不得已。”石先生说。

记者将吴女士所说的6000块钱的用途转达给了石先生,石先生表示,不是自己不愿意给,只是因为自己虽然看上去收入可以,但是每个月要还房贷,而且之前妻子怀孕到生孩子期间,一直没有工作,全都是他一个人养家,而孩子出生后用钱的地方就更多了,家里还有日常的开支,6000实在是太多了。

“结了婚两家人就是一家人,我俩又都是独生子女,虽然我也理解她爸妈带孩子会很辛苦,但是都是一家人,为什么非要分得这么清楚,自己父母带孩子还要给钱,说出去多丢人啊!”但石先生表示,自己正在和双方父母进行沟通协调,希望能够找到双方都愿意的方式解决带孩子这一问题。

原标题:丈母娘带孩子每月要给6千辛苦费 夫妻因此闹离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