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中科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北碚可以发展能源产业
11-25 16:50:45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北碚区第四届人才活动周暨首届“智汇北碚行动”期间,北碚区围绕自身发展定位,开发利用北碚科教资源优势,邀请北碚校友、他乡北碚人、北碚历史建设者等共谋远计。作为土生土长的北碚人,见证了北碚区近年来的变化,中科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接受了上游新闻专访。

“家乡的变化很大,几乎每次回来,都有不同的感受。”邹才能表示,北碚区的变化体现在交通、城市建设等方面,以前从自己的老家来到城区,没有好的交通工具,如今却有修得像花园大路一样的交通出行体验,城区的建设也是越来越繁华,这也是“智汇”的一种体现。

针对北碚区近年来对人才的吸引和培育和激励,出台了“缙云英才”计划,还有“碚有引力”计划,解决精英人才们落户北碚的后顾之忧这些人才举措的成效,邹才能表示,本次人才活动周就是一个重要的契机,期待北碚区抓住机遇,努力实现“智汇北碚”,建设好智慧城市,北碚区要把握人才汇聚的契机,引领“智汇北碚”的潮流,让北碚区在人才建设与智能建设有所突破。

“人才的到来,往往能够带来项目的到来,北碚区在对院士、专家、企业的‘帮扶’力度上非常大,而且,北碚区在能源领域自己新能源领域,都有非常好的发展趋势。”邹才能表示,氢能源是未来战略性的能源发展趋势,北碚区拥有良好的校地合作案例,结合这些高科技领域能够建立实验室和专家站,打造新能源集群,打造“智能源”案例,这样不仅可以实现人才来碚,还能够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徐菊 视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