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高管局回应消防车通行受阻:询问情况时延缓了车辆通行
11-25 21:50:57 来源:@交通发布

QQ截图20181125215349.png

@交通发布 消息,11月24日晚上,微博、微信及各大新闻客户端上,一则《消防车出警过收费站遇阻 被问:是货车还是客车?》的消息及视频,引起了网友关注。据自媒体“消防员之家V”推文上的表述,11月24日凌晨2点钟,湖北襄阳一货车追尾罐车致天然气微量泄漏,襄阳消防支队出警途径襄阳北、枣阳收费站时,因被问相关问题,导致延迟放行。

事件发生后,湖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高管局、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派员进行核实,所幸未对应急抢险造成严重影响,并与湖北襄阳消防支队进行了有效沟通,达成共识。针对客观上延缓了消防车通行,省交通运输厅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参与抢险救援的消防官兵,表示深深的敬意;对收费人员业务不熟,给其造成的干扰,表示深深的歉意。汉十管理处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将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全体收费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从而保证执勤任务的军警车辆,在高速上优先、快速通行!

经调查,该事件发生在凌晨4点左右,该消防指挥车办有军警ETC,登记车型为2类客车。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规定,凌晨2点到5点,非接驳营运客车禁止通行高速公路。我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软件设定凌晨2点至5点禁止所有2类及以上的客车通行ETC车道,导致该车无法通行ETC车道,改走人工车道。

据了解,军队和武警部队车辆近年来逐步安装了ETC,车辆上的OBU同时具有车辆身份识别的功能,具体由武警部队发行,且不分客货车都可办理。因此,当班收费人员认为军警车辆一般都办有ETC,不会无法通行ETC车道,且对消防指挥车的车型不熟悉,根据联网收费操作流程,是按军警车紧急放行还是按抢险救援车免费放行,产生疑问。若按免费放行流程,必须确定该车车型,导致过多询问,延迟通行。

原标题:湖北襄阳消防车出高速遇阻被问是客车还是货车?官方回应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